2017-09-16 00:19經濟日報 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

富驛-KY(2724)經營權之爭落幕,昨(15)日由大股東新加坡富麗華酒店集團召開股東臨時會,開會約一個多小時,順利通過全面改選董事與監察人,前董事長侯尊中雖派律師至現場提出異議,並提臨時動議均在富麗華股權優勢下遭否決,在新董事會成員出爐後,會後選出新任董事長由鐘聲揚擔任,侯尊中在這場經營權爭奪中敗陣。

 

經濟日報提供
經濟日報提供
 

 

不過,侯尊中仍試圖透過法律途徑尋求可能勝出的機會,昨日在股東臨時會召開前,富麗華法人代表葉威禮至到台北富驛酒店辦公室,試圖以公司經營者的身分進入,卻遭到侯派阻攔,雙方於是爆發肢體衝突;侯尊中對此強烈抨擊,認為富驛遭富麗華「竊占」,且昨日的股東臨時會並不適法,將對葉威禮相關人等提出刑事與民事求償。

在經營權之爭中,股權是能否致勝的關鍵因素,目前富麗華持股富驛61.7%,侯尊中個人持股0.014%,泛侯派持股約在二至三成,在股權優勢下,且股東臨時會前富麗華也徵求委託書,但侯尊中並沒有徵求委託書,使得昨日股東出席率達82%,富麗華靠著股權優勢之下,順利拿下經營權。富驛新董事會成員依照規劃,新任七席董事分別為鐘聲揚、周威良、林宜盛、楊智閔、劉祖德、唐有建、鄭家順。

 

2017-09-15 02:11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富驛酒店集團今(15)日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監事,若無意外,將由大股東新加坡富麗華酒店集團(Furama)的法人代表、新任董事長林宜盛主持,且富麗華手握逾六成股權,幾乎篤定勝出,紛擾半年的經營權之戰可望落幕。

富驛在前原董事長侯尊中、富麗華兩派角力下,近日在透過媒體上頻繁刊登廣告,激烈交鋒,外界猶如霧裡看花,尤其經濟部公司登記的董事長早已換成林宜盛,公開資訊觀測站卻仍登錄為侯尊中,也讓小股民無所適從。

依公開資訊觀測站資料顯示,目前富麗華直接持有富驛61%股權,侯尊中則對外宣稱自己與相關公司握有兩至三成的股權,今日將各自祭出那些奇招,成了外界關注焦點。

雙方攻防起源是,富驛在今年3月董事會時,富麗華無預警改派法人代表,拔掉侯尊中董事長兼總經理職位,改由富麗華法人代表林宜盛、葉威禮分別擔任董、總二職。

當時震撼市場的是,富麗華以保守原則認列已進入司法程序的大陸投資虧損,導致富驛2016年財報每股慘賠15.76元,每股淨值跌到0.59元,該份財報雖獲得勤業眾信簽證,卻未獲監察人承認。

富麗華原擬在6月19日召開股東常會補足程序,但侯尊中卻在5月聲請假處分獲准,取回董總職位,並依裁定停止召開股東常會。

富麗華7月31日遂改以公司法173條為法源依據,以持股3%以上的大股東身分召開股東會,在今日全面改選董事、監察人,擬以股權優勢正面對決。

侯尊中再以公司法第220條由監察人在屏東車城的墾丁泊逸酒店,召開10月23日股東常會,擬以私募普通股導入新股東,

法院經營權裁定書出爐 侯尊中仍是富驛董總座

 

2017-04-06

〔記者王憶紅、陳柔蓁/台北報導〕因認列轉投資中國事業龐大虧損,造成去年賠掉一.五個股本的飯店股富驛-KY,前董事長侯尊中遭新加坡大股東無預警解任,一度董事長鬧雙包。侯尊中昨出面說明,強調絕無拿台灣資本去填補中國虧損的無底洞,主因是國際財務準則(IFRS)實施後,飯店開辦費用一開始就須一次提列,加上部分飯店的解約訴訟費用也要提列,才造成去年中國投資虧損擴大;未來若官司贏了,費用就可望回沖。

前董座侯尊中︰沒拿台資本填中錢坑

對於「前」董事長出來解釋中國事業虧損,富驛卻十分低調,沒有任何回應。

富驛-KY在二○一二年掛牌後最高曾來到九十二元,但前年起出現虧損,每股淨值從上櫃當年二十六.八元,到去年僅剩下○.五九元,股價昨跌停鎖死,僅剩六元出頭。櫃買中心表示,富驛淨值低於三元,已進入分盤交易階段,預計明日打入全額交割,若淨值為負就必須下櫃;對外界質疑該公司可能拿台灣資本去填中國虧損,將對富驛財報進入實質審查階段。

根據富驛去年年報,轉投資中國十家事業中、七家帳上認列虧損,合計虧損金額達五.五億元,占去年稅後虧損六.○一億元的九成以上。轉投資中國成為富驛最大的虧損包袱,也引發新加坡大股東富麗華Furama不滿,日前董事會上推選林宜盛接掌董事長。

侯尊中昨強調,自己仍是董事長,是其他大股東取得發佈重訊的金鑰密碼後,自行變更董事長、總經理名字,並稱他已在三月底前提告對方偽造文書等;至於三月二十九日董事會內發生什麼事,不便透露。但侯坦言,其他大股東可掌握的股權約三十%,的確比他高。

侯尊中出身鋼鐵世家,伯父是東和鋼鐵創辦人之一的侯政廷,父親侯清波也任東和鋼鐵要職,東和鋼鐵現任董事長侯貞雄是侯尊中的堂叔。侯尊中在一九九二年就到中國做生意,投資項目包括網路、軟體、基金、房地產、媒體事業等等,原想將富驛打造成為兩岸的連鎖飯店,怎料在中國市場踢到鐵板,董座職位無預警遭其他大股東解任。

2017-04-03 00:06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導

富驛-KY(2724)因去年慘賠1.5個資本額,引發新加坡大股東不滿,在董事會突襲更換董事長侯尊中,卻因程序爭議,導致董座鬧雙包,公司去年財報也未經監察人承認,恐面臨股票停止交易。

富驛虧損引發大股東富麗華Furama不滿,兩席董事葉威禮、林宜盛在3月28日董事會無預警聯合獨立董事劉祖德,以過半席次推選林宜盛接掌董事長,並在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訊,翌日再推選葉威禮擔任總經理。

侯尊中昨(2)日主張,該選舉未經正常議程,強調「新加坡股東不了解台灣法律,自己仍是法律上的董事長」,相關證據已提交櫃買中心。富驛31日股價上漲0.05元,收7.05元。

董事長無預警改選也引發三席監察人不滿,富驛31日公布未獲監察人承認的去年財報,恐有違反證券交易法第36條第1項第1款之嫌。

富麗華是富驛最大股東,持股29.34%,其次是侯尊中可掌控的Luxury Dynasty Company擁有10%股權,侯尊中個人則持有2.64%。富麗華旗下有星級飯店Furama、精品旅館FuramaXclusive、商務旅館FX等三品牌,以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台灣、大陸等地做為發展重心。

富驛初期憑藉著富麗華的飯店經驗,以FX中價位時尚酒店的品牌形象,在大陸積極拓點,最高峰有上百家旅館的簽約案在手。富驛去年營收8.2億元,年減8.1%,營業損失擴大至2.9億元,業外損失也達2.8億元,全年稅後純損6億元,每股大虧15.76元。

2017-04-06 02:04 經濟日報 記者黃冠穎/台北報

富驛酒店集團傳出去年慘賠1.5個資本額,每股淨值跌到0.59元,引發市場譁然。昨(5)日凌晨發布重訊,自曝上海子公司提列損失、中聯時代壞帳、南京泊逸開幕延遲的減損等九大財務炸彈,據了解,櫃買中心決議7日將富驛打入全額交割股並採分盤交易。

 

 

另一方面,富驛正與大股東、新加坡知名的富麗華酒店集團(Furama)協商,預計在本季執行特別股轉換普通股,以當時私募每股9元計算,富麗華恐將吞下約2億元轉換損失,將持股增至近六成,以挽救富驛的每股淨值、盼回升至3元以上。

富驛酒店近年過度擴充埋下敗因,也是富麗華酒店集團決意撤換前董事長侯尊中的原因。

富驛FX屬於富麗華副品牌,富麗華基於商譽,在過去一年全力奧援,不但提供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借款,又吞下富驛3,000萬股、2.8億元私募特別股案,甚至提供巨額銀行借款擔保,仍難改善沉痾。

在3月28日例行董事會,富麗華無預警換將,改派葉威禮、林宜盛擔任法人董事,席中提案改選董事長,獲獨立董事劉祖德附議,由林宜盛接掌董座,富麗華經營團隊旋即進駐公司。

侯尊中一怒拒絕參加隔日會議,結果連總經理一職也遭解除,由葉威禮接手,富麗華團隊堅持以「最保守」原則認列財報,且揭開富驛財務黑洞,而每股慘賠15.76元的數字太過震撼,三位監察人至今仍拒絕承認。

富麗華是新加坡數一數二的大型酒店集團,以東南亞為主要據點,旗下飯店60逾間,目前持有富驛29.34%,不但是富驛最大股東,也是營運技術後盾,而侯尊中與旗下公司約持有富驛12.2%股權。

富驛過去三年在兩岸大舉拓點,卻遇上景氣反轉、兩岸關係急凍等因素攪局,加上大陸開業問題無奇不有,新酒店遲遲開不出來,營運深陷泥沼。

去年虧損分為兩部分,三分之二來自大陸,大多數是投資中止的認列減損,三分之一屬於台灣,主因是觀光業不景氣的衝擊。

進一步分析,富驛以上海子公司的蘇州吳中案、安徽合肥案的提列損失最為慘重,分別認列人民幣0.26億元(約新台幣1.33億元)、人民幣0.13億元(約新台幣0.69億元),而富驛時尚公司也提列天津、無錫等飯店標的開發成本減損人民幣0.18億元(約新台幣0.9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