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3

公開記錄以來最低成交價 每坪跌掉百萬元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登上最貴豪宅寶座的「帝寶」,其中E棟13樓法拍戶昨在台北地院執行第三次法拍,共吸引3組人馬投標,其中一組更是趁著投標截止時間僅剩2分鐘衝入會場投標,不過,最終由富益投資股份有限公司以2億2222萬元得標,僅高出底價1038萬元,拆算每坪拍定單價約188萬元,跌破200萬單價,成為該豪宅公開紀錄以來最低成交價。

寬頻房訊發言人徐華辰表示,昨日該豪宅法拍戶的坪數約131.32坪(包括1車位,約15.68坪),三拍底價為2億1184萬元,若一個車位價格400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179萬元。至於,本次能夠順利拍定,推測應與租約有很大機率可排除有關,而且現場總共吸引3封標單,顯示仍有人願意逢低撿便宜。

三拍底價低 逢低撿便宜

昨日開標現場前半小時僅零星幾位觀標人士,直到投標截止時間前10分鐘才有人投標,其中一組更是趁著截止時間前2分鐘才衝進去投標,該投標人私下表示以底價投標,主要是試試運氣,不過,該法拍戶最終由富益投資得標,溢價率約5%。

至於,外傳富益投資為上市建商宏普建設旗下公司,去電宏普發言人詹俊炫求證,他表示,該得標者非宏普旗下公司,也不是前十大股東,更不是宏普建設出手投標。

宏普建設澄清 非旗下公司投標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指出,雖然此拍的拍賣條件從不點交改為點交,但實際上是否可以順利排除租約仍有疑慮,當事人仍可提出異議,對於投標人來說,搬2.2億餘元買一間不確定是否明確點交的房子,風險相當高,不過,由於底價距離市價有一定空間,在高風險高報酬的條件下,吸引投標人進場投標。

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表示,「帝寶」過去向來是北市豪宅價格的風向球指標,實價揭露單價每坪落在270.9~298.2萬元,2013年7月交易每坪最高將近300萬元,曾稱霸全台豪宅寶座 。

不過,如今法拍拍定價格確定跌破每坪200萬元,也正式宣告該豪宅是繼「文華苑」、「輕井澤」等,另一個跌出200萬單價豪宅俱樂部的實例,甚至相較該豪宅最貴每坪298.2萬元,每坪跌掉百萬元,相當於跌掉一戶上億價值。但也有業者指出,因法拍屬特殊情況,建議當作個案來看。

 

2016-12-23

相隔六年後 出現第二戶法拍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曾登上全台最貴豪宅寶座的台北市仁愛路「帝寶」,相隔六年後,出現第二戶法拍戶;根據司法院公告,該戶為E棟十三樓,法拍底價三.三一億元,拆算每坪底價近三百萬元,創豪宅法拍每坪底價新高紀錄。

 

對照地籍資料發現,債務人應是韓國記憶體大廠海力士(Hynix)台灣代理商統佳科技,法拍原因是「給付票款強制執行」。


預期二拍打八折 較具價格誘因據了解,六年前,統佳科技董座陳慶圖向前一手楊姓屋主,以每坪超過兩百萬元風光成為「最貴豪宅」住戶之一,單價更創當時新高;當時實價登錄政策尚未上路,因此無法得知真正成交價格。

根據司法院法拍屋公告資訊,遭法拍的豪宅坐落台北市仁愛路三段五十三之二號十三樓,坪數一三一.三二坪(包括一車位),若車位每個行情四百萬元,扣除車位坪數與價格,拆算每坪底價約二九四.五九萬元,直逼每坪三百萬元大關,底價創下豪宅法拍新高紀錄。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二○一三年房市景氣大好時,帝寶曾有每坪二九八.二萬元的實價揭露紀錄,因此一拍底價逼近每坪三百萬元,並不令人意外;但預期二拍時,底價打八折,每坪二三五到二四○萬元時,較具有價格誘因。

特別的是,這戶帝寶豪宅是在今年九月時信託給莊姓自然人,信託人為統佳科技、法定代理人為陳慶圖。房仲業者猜測,此舉應是為了保全資產,試圖避免被法拍;該豪宅目前有租約,因此不點交,租期二○一五年六月一日至二○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租約為期三年,第一年每月租金二十六萬元、第二年每月租金二十七萬元、第三年每月租金二十八萬元,推估三年租金近千萬元、約九七二萬元。

寬頻房訊指出,「帝寶」向來是市場上指標性豪宅,目前為止僅有兩次法拍紀錄。第一次是二○一○年十二月時,當時C棟五樓其中一戶遭到法拍,法拍底價兩億三五九○萬元,拆算每坪底價約一六八萬元,最終由房市投資客「劉媽媽」以每坪破兩百萬元拍走,當時不僅創國內法拍史最高價,也寫下台灣豪宅每坪兩百萬元的新紀錄。

 

科技富豪出手/帝寶豪宅每坪破兩百萬元

撰文 / 梁任瑋
出處 / 今周刊   716期

不甩央行打房,市場游資持續流向豪宅市場。有台灣第一豪宅之稱的「宏盛帝寶」,最近成交價首次突破每坪兩百萬元,也推升北市豪宅正式邁向每坪兩百萬元大關!

據了解,寫下帝寶房價新紀錄的神祕買家,是韓國海力士(Hynix)台灣代理商統佳科技董事長陳慶圖。他在今年六月直接向宏盛建設買下保留戶E棟十三樓一戶與三個車位,並非市場傳聞屋齡五年的二手屋,因此成交總價逾兩億元,換算每坪單價超過兩百萬元,創下台灣豪宅市場新天價。

記憶體是典型景氣循環產業,當景氣大好時,獲利驚人,尤其南韓廠商向來主導全球記憶體產業供需,在大者恆大的趨勢下,打遍全球無敵手,作為海力士代理商的統佳科技,獲利也隨之增溫,當然也累積不少財富。

帝寶向來是傳產業老闆的大本營,知名住戶包括康師傅家族、寶成集團等,例如陳慶圖同棟的正樓上是頂巧董事長魏應行、樓下是頂新集團董事長魏應交與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等。因為科技業大老闆鮮少出現在帝寶住戶名單中,低調科技富豪陳慶圖的入住格外引人注目。陳慶圖豪氣地以每坪兩百萬元「天價」入主帝寶,與傳產富豪當鄰居,除了增加帝寶的科技味外,也讓外界開始認識這位神祕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