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進統一苦過來? 鄉民掀徐重仁「靠爸」史

2017-04-14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聯總裁徐重仁因說「年輕人愛花錢」、「要忍耐不計較低薪」引發眾怒,他昨天在全聯臉書粉絲團具名道歉,坦言「我真的失言了」。有鄉民在PTT上PO文,掀出徐重仁曾在書中透露,1972年他拿父親給的3000美元(當時約12萬元台幣)到日本留學,對比台灣人均GDP,等於是現在帶500到800萬台幣出國,其實家庭財力驚人。

網友在批踢踢實業坊問卦,《親子天下》網站曾刊出《流通教父徐重仁青春筆記》書籍簡介,徐重仁在書中提及,他大一就決定到日本留學,1972年退伍後,拿著父親給的3000美元,到東京念書。白天要打工,晚上研讀到深夜兩、三點,「人的耐力,或者是堅忍的意志,往往是被環境磨練出來的。」

網友表示,查了一下當時台灣人均GDP為500美元,台北市房子一坪不到1萬,台灣現在人均GDP為2萬3千美元,台北市房子一坪約60萬,算下來等於現在父親給他500到800萬台幣留學,「這家庭的財力真驚人阿!」留學完進入統一集團直通高層,現在有點成就,可以酸現在年輕人愛花錢不努力工作...。

這則PO文吸引鄉民熱議,其他網友忍不住說「他家本來就有錢了啊」、「又一個靠爸族」、「果然每個白手起家的人背後都有...」。

也有網友說,1977年人均GDP為1100美元,大概4萬台幣,所以徐重仁當時一個月9000元其實薪水一點也不低,以15個月估算年薪約13.5萬,大概3倍人均的薪水,換成現在的話,等於他一畢業年薪200多萬台幣啊!

 

徐重仁 三歲的寺廟獨立之旅

https://m.parenting.com.tw/article/5046393-%E5%BE%90%E9%87%8D%E4%BB%81+%E4%B8%89%E6%AD%B2%E7%9A%84%E5%AF%BA%E5%BB%9F%E7%8D%A8%E7%AB%8B%E4%B9%8B%E6%97%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