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11:52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新紡(1419)今舉行107年度股東會,由董事長吳昕恩主持,現場股東出席率逾70%,在臨時動議撤回現金減資案。

有2位股東針對報告事項第四項提出疑問「本公司經106年股東會通過辦理現金減資,每股退還5元,後因本公司申報案件應行記載事項不完備,前經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函示停止申報生效並應行補正事項,經本公司綜合考量,撤回減資案。」

一位股東希望了解,公司要現金減資的原因。另一位股東是代表前獨董羅嘉希而來,他首先表示,公司的重大議案通常是董事會開會前一天才通知,就像是這個現金減資是開會前一天下午才通知,董事要準備資料措手不及,開會當天又只有一張投影片,因此他個人不同意現金減資,董事會則是在倉促決定下多數同意這個現金減資。希望以後內部做好溝通,這也有利新紡公司治理。

吳昕恩解釋,因公司考量資產負債比,與其這麼大資產有沒應用到的部分,在考慮配息配利的情況後,在公司資產配置上適合減資,但因金管會對證交所重訊揭露的董事發言、減資款要向銀行融資產生疑慮,因此公司考慮不想金管會介入變複雜,這個減資非一定必要,因此撤回。

吳昕恩說,以後若有類似情況會注意,虛心接受股東建議,一定改進。新紡股東會在臨時動議表決,撤回去年股東會通過的現金減資案。

新紡股東會在臨時動議表決,撤回去年股東會通過的現金減資案。

源:財訊快報

新紡 (1419) 董事長吳昕恩以及其兄新紡副董事長、新光產險董事長吳昕紘,在新紡股東會後,連袂接受記者採訪說:「謝謝大伯高抬貴手,今日順利開完股東會,家和萬事興。」新紡股東會中因撤回現金增資案,以及轉投資華陽汽車一案,遭到已被新紡解任的獨董羅嘉希律師等股東發言質疑,但在新紡經營層解釋後,股東會會議後半段進行順利。

新紡兩兄弟在股東會後對於大伯吳東進的高抬貴手,讓股東會順利結束,皆表示感謝,在言談上釋出善意,避免再度引起大伯不快。

吳昕恩並指出,新紡士林舊廠現有土地 1.4 萬坪,目前沒有售地的打算,因為地目不易變更為商業用地。但是,其中有 2,000 坪土地將作為新光醫院醫療病房擴建及行政大樓之用,其他用地則出租供包 Mazada、Lexus、Toyota 等汽車展示用,共計 3,000 坪。

吳昕恩指出,新紡支持新光醫院擴建醫療病房,但希望新光醫院以合理條件收購新紡的土地。

至於新紡轉投資事業華陽汽車部分,吳昕恩也解釋,新紡持股 55%,主要是作不動產投資之用,純屬投資,不擬經營汽車事業。

在本業上,吳昕恩表示,新紡有三大事業部門,除營建部門負責土地規劃外,行銷部負責布料外銷,新紡持續開發新客戶及新布種,但因生產機能性布料之故,產品良率仍須加強。

零售部分,內銷品牌現有四個,分別為 ARTIFACTS、ART HAUS、ASPORT 及 SUPER GOLF,瞄準小眾及高端客群,採複合式品牌經營方式,讓客戶一次購足,四個品牌的營收也持續成長,但因裝潢成本仍在攤提中,以致仍有虧損。

吳昕恩說,一個品牌大概要三年以內才能損益兩平,目前已擬有新據點的拓展計畫,將在新光三越、微風及遠東 SOGO 等百貨公司開設新據點,未來希望立足台灣,放眼全世界,做到品牌國際化。

吳昕紘則指出,新紡原本擬以土地融資活化方式,化為現金,返還土地資產價值給股東,但因大股東及主管機關對此有疑慮,目前不會再進行現金減資一案。

 

這哪招?!新紡甫公告擬現金減資五成 獨董稍晚跳出來喊反對

 

新光集團旗下成衣廠新紡 (1419-TW) 今 (13) 日下午 5 時 10 分公告,董事會通過擬現金減資 50%,但又在 2 個多小時後、晚間 7 時 36 分公告,公司獨立董事德輝法律事務所主持律師羅嘉希對此現金減資案提出反對意見,表示多數與會董監事皆於開會前一日下午收到臨時通知要現金減資,無足夠時間了解利弊得失。

 

 

近期上市櫃公司減資案相當普遍,且多獲市場正面回應。新紡在公告現金減資兩個多小時內,出現獨立董事跳出來反對現金減資議案,相當罕見。

新紡晚間發布重大訊息表示,獨立董事羅嘉希對公司董事會議決事項表示反對。根據新紡公告,羅嘉希指出,昨 (12) 日下午接獲臨時增加公司減資案簡訊通知,反對在多數與會董監事皆於開會前一日下午收到臨時通知之情況下,且在未經董事有機會研究本案利弊得失,並得以充分討論之情況下倉促決議通過本次公司減資案。

新紡今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表示董事會決議,為調整資本結構及提升股東權益報酬率,將進行現金減資,預計減資金額為 15 億元,將消除 1.5 億股,以目前股本 30 億元計算,減資幅度為 50%,減資後新股本將為 15 億元。若加計現金股利 0.45 元,股東每股將可領回 5.45 元。隨著獨立董事跳出來反對此次現金減資案,也讓該案是否能順利進行,產生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