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股:岳豐(6220)購併Monoprice綜效顯現,首季營收年增率逾8成

財訊新聞 2017/04/12 11:12

 

【財訊快報/劉家熙報導】岳豐(6220)購併Monoprice綜效顯現,其3月營收達8.75億、年增率47.62%,累計首季營收達24.98億元,創歷年來同期新高,年增率亦達82.11%。法人預估,預估全年度營收上看120餘億元,且未來隨綜效持續擴大,岳豐營運可望持續穩健向上。

法人表示,岳豐去年第四季提列Monoprice庫存跌價損失,毛利率下滑至 23.93%,加以受到購併案一次性費用較高影響,單季EPS獲利僅0.7元,全年度獲利 3.14元,均不如市場預期,但因購併案衍生的費用對營運影響已大致定案,岳豐今年各季度獲利受到費用變化的影響性將降至最低。

此外,岳豐車用環景線有機會在第二季出貨,該公司與日系車廠合作,並逐步開花結果,並由原本的組裝改為抽線自製,有機會拉高公司在非PC的營收占比。

 

台灣線材小廠卡位全球電商大戰場

岳豐記取中國經驗 大手筆再併美商

撰文 / 勵心如
出處 / 今周刊   1059期

去年十一月九日,美國人民做出了改變全世界的決定,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同一天,人在美國的岳豐科技(以下簡稱為岳豐)董事長葉春榮也做了一個重大決定,以三九四七.八一萬美元(約新台幣十二.五五億元)百分之百購併美國電商平台Monoprice,讓岳豐的未來就此改變。

購併價達新台幣十二.五五億元,等於以超過公司資本額的價格參與收購,這次購併象徵葉春榮決心一腳踏進電子商務領域,豪賭新的戰場!他汲取六年前轉投資中國「大麥克」(T-MARK)商場的失敗教訓,及過去經營美國實體通路Prime的經驗,重新出發。葉春榮信心滿滿地說,「企業必須不斷轉型升級,不能停下腳步,而現在趨勢就是電商。」

瞄準電商趨勢
天價搶標Monoprice


就目前帳面看,Monoprice的購併效益相當明顯,去年十一月十五日宣布購併案,同月十八日就完成購併,開始產生貢獻,拉動岳豐業績。今年前兩個月岳豐合併營收達十六.二三億元,年增一○八.三六%,業績亮麗,股價相應推升攀高,二月十三日甚至衝上七十五.二元,創歷史新高。

岳豐以製造傳統連接線材起家,但十多年前就積極轉型,二○○六年購併美國批發通路Prime,成為少數能串連生產、銷售與通路的台灣零件廠,被喻為「美國概念股」。一一年,葉春榮更進一步搶進中國市場,轉投資大麥克賣場,不料大麥克卻在之後五年成為岳豐的拖油瓶。一五年底,他決定壯士斷腕,一次提列新台幣一.四八億元資產減損。

面對大麥克的教訓,葉春榮說,「很多人說收起來不是不好看嗎?」但對他來說,做生意就是如此,做不起來何必硬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