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9  10:43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完美生活旅遊」涉嫌假冒為外商公司,於104年至今年間,打著「旅遊投資方案」於大台北地區召開說明會,吸金約2億元;該公司張姓負責人昨在律師陪同下到案,辯稱並非落跑,而是四處拜拜,祈求心靈平靜;台北地檢署今凌晨訊後以涉犯《銀行法》等罪,諭令張21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 完美生活公司的投資方案。(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完美生活公司的投資方案。(記者謝君臨翻攝網路)

據悉,張姓負責人獲知自己交保後,曾向檢察官表示身上沒錢,最後他總算找到願意借款的朋友,還勞煩律師前往拿錢,湊到21萬元,於今天清晨3點40分左右,辦保離開北檢。

檢調調查,完美生活旅遊的投資金額均以澳幣計算,投資方案分為「完美1000」、「完美5000」、「完美10000」、「完美30000」4種,投資者掏錢後,每月即可依不同方案分別獲取8%、10%、12%、16%回饋,其中一半是現金回饋,另一半則是積分回饋,積分累積到一定金額,即可前往與公司簽約的度假村免費旅遊。

此外,該公司針對旗下業務招攬新會員,也提供不同比例的獎勵金,如投資者選擇「完美1000」、「完美5000」方案,業務可獲得5%推薦金,獎勵上限200%;如投資者選擇「完美10000」、「完美30000」方案,業務可賺取8%推薦金,獎勵上限300%,會員有效期為1年。

檢調追查,完美生活旅遊於104年11月至今年1月間,在大台北地區租用辦公室,並聘請講師招攬投資者,剛開始投資者確實有拿到錢,讓不少人紛紛再加碼掏錢,但隨著投資金額越來越高,公司卻藉故推延欠款,旗下會員也從沒參與過公司的免費旅遊,後續投資也都血本無歸,憤而向檢調提出檢舉。

北檢於本月7日指揮調查局新北市調查處搜索該公司等4處,以犯罪嫌疑人身分約談王姓講師,另傳喚4名投資者作證,訊後諭令王姓講師20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詐騙吸金又捲土重來了嗎?台北市檢方7日晚上兵分多路搜索一間「完美生活公司」,查出他們利用旅遊投資的名義,從2015年到今年1月間,以高額投資就能拿回高額紅利,誘騙被害人掏錢,全案朝違反銀行法罪嫌偵辦。

澳洲完美生活公司張姓負責人2015年11月打著以旅遊投資方案,邀請民眾投資,宣稱投資1000元澳幣就可拿回4%萬的利息、4%的獎勵積分,若一次拿出投資3萬澳幣,更可以有8%的高額利息、8%獎勵積分,除此之外介紹友人投資又還有分利,合約期限一年,如此優渥的投資條件,讓就網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公司推出的方案相當誘人。

只要每個月投資27萬,就能拿回3萬聽起非常吸引人,不過網友都奉勸發文的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這只是吸金老鼠會的玩法,根本70年代鴻源案的翻版。檢調也查出,澳洲完美生活公司用投資旅遊方案的名義,從2015年到今年的1月間不法吸金所得高達2億元,涉案人現在陸續約談到案,全案朝違反銀行法罪嫌偵辦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408/90033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