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兆豐銀:可疑交易確定無關洗錢,惟57億罰款要不回

 

兆豐金(2886)旗下兆豐銀紐約分行去年疑涉洗錢遭美國重罰57億元新台幣,北檢第一波先就行政院「兆豐銀行遭美裁罰案督導小組」第9會議所公布兆豐紐約分行3年間共計17033筆可疑交易進行調查,昨日公布清查結果,初步查核結果並未查出洗錢犯罪行為,市場期待被重罰的57億元能全數退還。兆豐銀今天表示,17033筆可疑交易確定和洗錢犯罪無關,但被美國裁罰的原因是「未落實反洗錢規範,該申報而未申報」。因此,被裁罰的57億元新台幣不可能退返。

 

兆豐銀表示,2018年亞太防洗錢評鑑,台灣將首度接受「亞太洗錢防制組織」(APG) 評鑑,沒通過會列為高風險洗錢國家,對國銀體系、連帶私銀機構生態,會是嚴重打擊,包括國際清算和交易的成本都會大幅升高。

兆豐銀表示,為落實法遵,該銀行已經委請PWC(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設計9大構面的「行動方案」,預計在明年首季會完成,其中包括管理階層的公司治理,以及洗錢防治交易監督系統建立等。

至於兆豐銀巴拿馬和箇朗分行是否會收掉停業,兆豐銀表示,仍在評估中,評估的因素包括巴拿馬的主管單位和兩國的外交關係等。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