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剛指出,因報稅季將至,董事長有個人理財需求。

威剛董座陳立白申讓2500張持股 股價嚇趴探1個月低點

 

DRAM 價格持續上漲,市場預期缺貨情況將延續到第 3 季,但記憶體模組大廠威剛 (3260-TW) 董事長陳立白卻選在此時申報持股轉讓 2500 張,衝擊威剛今 (24) 日股價早盤開低走低,一度下探 66.1 元,終場收 68.9 元,為 3 月 20 日以來低點,下跌 3.8 元,跌幅 5.22%,成交量爆出 16693 張,較上周五 (21 日) 的 3003 張激增約四倍。

 

陳立白目前持有威剛約 9616 張股票,若此次申報 2500 張持股全數轉讓,手上股票將降至 7116 張,持股比將由 4.2% 降至 3.1%,申報持股轉讓 2500 張約占總持股 26%,威剛指出,申讓持股主要是因應繳稅需求。

陳立白大舉申讓持股的動作仍然引來投資人不安,衝擊今日股價開低,早盤以 70 元開出後一度下探至 66.1 元,終場收 68.9 元,略有拉高作收;威剛股價從去年 5 月間低點 26.55 元一路走揚,今年 4 月 6 日衝達 83.4 元,寫下近 41 個月新高,但近日則是呈現下跌。

威剛 3 月合併營收 27.94 億元,創近 40 個月新高;第 1 季合併營收 80.03 億元,季增 7.89%,衝上近 13 季新高,公司看好在 NAND Flash 持續缺貨且 DRAM 供給吃緊下,第 2 季營運仍將淡季不淡。

威剛指出,第 1 季雖是傳統 PC 淡季,但受惠於上游供給不足帶動 DRAM 及 NAND Flash 價格持續攀升,客戶儲備安全庫存需求不墜,推升單月營收呈現逐月走揚格局,單季營收優於去年第 4 季。

威剛認為,除了智慧型手機訂單需求帶來的產能排擠效應外,雲端運算及大數據等應用快速成長的趨勢下,大型資料中心及電子商務市場急速放大,推升伺服器用記憶體需求強勢升溫,有效支撐 DRAM 及 SSD 市場仍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威剛看好,在 NAND Flash 持續缺貨且 DRAM 供給吃緊的氛圍下,第 2 季營運仍將有淡季不淡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