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增價太低?北極星叫屈

 

北極星藥業-KY(6550)辦理現金增資,欲募資7.2億元,由於每股現增價暫訂18元,遠低於市價,導致股價重挫。該公司出面叫屈表示,目前研究中治療肝癌與胰臟癌的ADI-PEG 20聯合用藥數據相當漂亮,也積極與國際藥廠洽談授權合作,前景樂觀。

飽受現增折價之苦的北極星,日前公告,將辦理現金增資4萬張,每股暫訂18元,由於該價格幾乎是當日收盤價35.11元的一半,致賣壓湧現,連2日下殺,昨(28)日盤中一度重挫6%,最低觸及24.4元,所幸公司出面喊話,終場以26.97元作收,上漲3.85%。

 
 

北極星表示,此次董事會決議以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增資,主要是今年初於美國臨床腫瘤醫學會(ASCO)主辦的肝及腸胃道腫瘤研討會中發表兩項的臨床試驗結果都顯示,目前研究中治療肝癌與胰臟癌的ADI-PEG 20聯合用藥數據相當漂亮,因此公司需要資金立即投入臨床、與國際藥廠洽談授權及合作。

北極星表示,今年6月的ACSO年會中,該公司將有兩篇論文入選,而先前已發表兩項的臨床試驗結果也顯示,ADI-PEG 20聯合FOLFOX(目前中國大陸核准肝癌一線用藥)治療肝癌的臨床試驗,結果顯示病患疾病控制率達69%、病患腫瘤反應率達27%,優於標準一線療法雷沙瓦8倍以上,該公司目前已與FDA溝通,採用延伸一期至二期且無對照組之加速臨床試驗取證之設計,若順利有機會於明年底完成試驗。

另外,ADI-PEG 20聯合胰臟癌一線用藥的試驗,數據顯示較一線用藥腫瘤反應率好約80%以上。兩項試驗結果顯示ADI-PEG 20聯合用藥未來有機會取代目前肝癌及胰臟癌一線標準療法。

北極星表示,目前肝癌及胰臟癌的臨床皆有不錯的數據,唯持續往下一階段邁進需要更多的資金支援;預期在7.2億元的現增資金到位後,就能啟動下一階段的臨床試驗。

(工商時報)

 

統新現增案,董事會決議發行股數、發行價格變更為121.9萬股、暫訂每股123元
(106/05/02 08:54:26)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6426)統新-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變更現金增資發行股數及價格

1.事實發生日:106/04/28
2.原公告申報日期:106/03/14
3.簡述原公告申報內容:
(1)為購置機器設備及充實營運資金等一項或兩項資金需求,擬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1,765仟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整,發行總金額暫訂新台幣17,650仟元。
發行價格暫訂每股新台幣 85 元整,實際發行價格俟主管機關核准後,授權董事長洽承銷商依當時市場狀況及相關法令共同議定之。
(2)員工認購股數為增資發行新股之15%,暫訂計265仟股。
(3)公開銷售股數為增資發行新股之10%,暫訂計176仟股。
(4)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為增資發行新股之75%,暫訂計1,324仟股。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於停止過戶日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併湊。原股東及員工放棄認購之股份或併湊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
4.變動緣由及主要內容:
(1)為購置機器設備及充實營運資金等一項或兩項資金需求,擬辦理現金增資發行 普通股1,219仟股,每股面額新台幣10元整,發行總金額暫訂新台幣12,190仟元。
發行價格暫訂每股新台幣 123 元整,實際發行價格俟主管機關核准後,授權董事長洽承銷商依當時市場狀況及相關法令共同議定之。
(2)員工認購股數為增資發行新股之15%,暫訂計183仟股。
(3)公開銷售股數為增資發行新股之10%,暫訂計122仟股。
(4)原股東認購或無償配發比例為增資發行新股之75%,暫訂計914仟股。認購不足一股之畸零股,由股東於停止過戶日起五日內,逕向本公司股務代理機構辦理併湊。原股東及員工放棄認購之股份或併湊後不足一股之畸零股,擬授權董事長洽特定人按發行價格認購。
5.變動後對公司財務業務之影響:無重大影響。
6.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