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飆股保證班 磐石會今年明牌是偉詮電?

2017-05-04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偉詮電(2436)董事長林錫銘3月剛接下磐石會會長,台股有個神秘傳說,就是磐石會會長公司股價必定大漲!20年以來,當上磐石會會長的企業主均是一時之選,公司營運亮麗,股價就會有好表現,像是美律(2439)、百和(9938)、和大(1536)、金可-KY(8406)、怡利電(2497)董座均當過磐石會會長,股價一路驚驚漲,業界戲稱「磐石會會長概念股」可說是台股的「飆股保證班」,可做為中長線投資參考。

  • 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資料照)

    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資料照)

磐石會103家會員 總市值逾2兆

 

 

磐石會起源於1996年,會員以中台灣發跡的中小企業為主,在中台灣「喊水會結凍」,目前已有103家會員,總市值超過新台幣兩兆,為台灣上市櫃公司規模最大的聯誼會,有關磐石會會長公司股價大漲的例子不勝枚舉,例如第15屆會長是美律(2439)董事長廖祿立,公司股價近兩年從30元大漲到187元,今年剛卸下磐石會會長的鄭森煤,他帶領的百和(9938)因打入Adidas及Nike供應鏈,去年初從60多元起漲,最高攻上125.5元,百和市值暴增至300多億元。

 

法人分析,磐石會會長的公司,多數是股性活潑的中小型股,願意擔任磐石會會長,通常代表公司該年到未來三年營運大好,董座大老闆才願走到幕前曝光,股價就是反映基本面和前景,因此,磐石會會長概念股容易大漲,並不意外。

2017-05-04

將推出新一代車用IC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偉詮電(2436)搭上USB Type-C與車用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兩大潮流,下半年業績大爆發!偉詮電董事長林錫銘看好今年營運與獲利雙成長表現,林錫銘表示,USB PD控制晶片表現令人振奮,4月出貨首度突破百萬顆規模,接下來逐月放量,成為今年最強大的成長引擎,下半年並將推出新一代車用IC,樂觀看待下半年營運,可望較上半年成長逾20%。

 

​​​​​​​偉詮電發展USB PD控制晶片多年,已經順利打入聯想、惠普、戴爾、華碩(2357)等一線NB與平板供應鏈,今年正式進入豐收期,因USB PD出貨暢旺,3月合併營收一舉突破2.01億元,月增48.1%,年增29.2%,創下80個月來新高紀錄,同時也是歷史次高。

林錫銘指出,USB PD產品線今年將有令人振奮的表現,尤以NB與平板電腦出貨力道最為強勁,隨著NB客戶新機導入滲透率不斷提升,加上一線國際大客戶的遊戲機新機種即將上市,自5月開始拉貨,6月起USB PD產品線出貨將明顯放大,迎接下半年的大成長。

此外,美國運輸部規畫2020年後,所有新車都將強制配備車聯網系統,其中包括ADAS系統,功能包括自動停車、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偏離車道預警、盲點偵測等,林錫銘指出,偉詮電環景影像IC已打入中國與日系汽車原裝市場,目前正在發展新一代配備智慧型鏡頭的影像IC,運用最新演算法,可進行盲區偵測、車道偏移預警等,全力卡位ADAS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