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02:28 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輔具大廠必翔旗下必翔電能又爆雷,昨(10)日發布公告,其主辦輔導券商元大證及協辦券商德信證雙雙辭任,依法若無法在15日內找到券商接手,將自興櫃下市,恐讓母公司必翔實業承受逾8億元損失,占逾四成資本額。

昨日必翔實業股價再度跳空跌停,自本月爆發公司治理危機以來,已連吞六根跳空跌停,收盤價為29.15元。

在興櫃掛牌的必翔電能昨日發布公告,其主辦輔導券商元大證及協辦券商德信證辭任。按規定,櫃買中心三日內將發函停止股票交易,且必翔電能若在15日內無法找到新的輔導券商接手,將面臨下市命運。

面對下市危機,必翔電能表示,已積極採取補救措施,將積極接洽其他券商擔任主協辦推薦券商。

據了解,一般主承辦券商通常不會輕易請辭,除非輔導標的的內控出現重大疑慮,或其營運遭受重大阻礙,讓輔導券商預期將承擔重大風險,而近期必翔電無論在公司內控和營運面都出包,主承辦券商雙雙請辭,並不令外界意外。

必翔電能為必翔實業創辦人伍必翔所創立,2015年底登錄興櫃,主攻電動車用的磷酸鋰鐵電池,原在去年11月中旬提出上市申請,但今年2月17日主動撤回該上市案,公司表示是為因應產業景氣變化與內部營運考量,引發市場嘩然,股價自當時的40元出頭一路滑落,昨日興櫃成交均價10.64元,幾乎腰斬再腰斬。

若必翔電能無力找到新輔導券商接棒而下市,母公司必翔所擁有得必翔電能股權將以淨值認列而大縮水。必翔在3、4月間砸下8.04億元,以每股27.5元買進必翔電2萬9,000張,以必翔電淨值7.46元計算,該單筆交易就讓必翔損失逾5.8億元,加上其原始擁有的44.94%股權也縮水,總計損失逾8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