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11:26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彰銀(2801)經營權案二審今天宣判,台新金(2887)獲得勝訴。高等法院確認兩造間關於「財政部對彰銀持股出售前、且台新金控仍為彰銀最大股東者,財政部應支持台新金控指派之代表人當選彰銀全體董事席次過半數之普董席次」的契約關係存在。

2017-05-16  22:5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彰銀案明天上午將進行二審宣判,在高院判決前夕,傳出有官股刻意阻擾台新金領取今年彰銀股東會紀念品;據透露,上週彰銀董事會,前任董座陳淮舟就台新金領取紀念品而遭阻擾一事發言,但現任董座張明道大為不滿,強調並沒有干擾。

彰銀經營權之爭,越演越烈,就連股東紀念品也成為戰場!國銀人士表示,今年彰銀股東常會紀念品為「輕薄休閒夾克外套」,對於徵求人依規定向彰銀領取紀念品做為委託書徵求使用時,彰銀最遲應於寄發股東會開會通知2日前,將紀念品配送到徵求人指定地點或由徵求人至彰銀指定地點領取。

由於今年的委託書徵求事涉彰銀董事席次之變化,彰銀目前由官股主導經營權;知情人士透露,台新金以徵求人名義向彰銀請領股東會紀念品,官股在份數及配送時程都刻意進行干擾。

彰銀在2014年前一屆董事改選前,是由台新金主導經營權,當時為召開股東會改選董事,共製做了12萬份的紀念品,且台新金與官股2陣營各取得6萬份。

不過,今年的股東會,彰銀共準備了15萬份的紀念品,傳出彰銀僅同意給台新金總份數的3成約4.2萬份,但官股陣營則拿到7成約9.8萬份。

知情人士直言,由股東會紀念品的分配比例,更證明官股有備而來,「台新金在今年彰銀董事改選的席次爭取上,顯然不樂觀」。

據透露,官股除了在股東會紀念品份數上進行阻饒外,在配送的時程上也有小動作,彰銀對於台新金請領紀念品先前告知將分3批發放,但截至目前,台新金僅獲配到3萬份紀念品。

此恐與「寄發股東會開會通知2日前將紀念品配送到達」的公告相抵觸,知情人士認為,彰銀在公股主導下,股東名冊、股東會紀念品都成了據以對抗台新金的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