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9  00:00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台灣勝佳縫紉機股份有限公司是美商SVP集團,2005年提供新臺幣100萬資金設立,其前身就是知名「勝家」,選任張坤榮為負責人,但本月15日張具狀自首兼告發,9年來他與總公司一起逃漏「股東盈餘分配」稅額達600萬美金,應繳稅金120萬美金,現美國總公司要他下台,卻不願繳回這筆稅金,他不甘心這種欺騙「禿鷹」行徑,決定出來告發,台中地檢署已由稅務專股檢察官積極偵辦中。

「SINGER」勝家縫紉機,在二次大戰後是家家戶戶必備,一度成為女兒嫁妝必需品,但1999年傳出財務危機,美國公司申請重整,成為日後美商SVP集團,到了2005年該集團提供新臺幣100萬資金設立,蒐購成立「台灣勝佳縫紉機股份有限公司」,選認現任負責人張坤榮至今,成為SVP集團台灣分公司。

但今年5月總公司派人到台灣,在汽車旅館就秘密召開股東會,要拔除張坤榮的職務,強迫他退休,張說要他退休可以,要求總公司把93年至104年,他「配合」總公司,把他辛苦經營的稅後盈餘600萬美金,在台灣還沒有扣稅,就「偽裝」為借款、應收帳款等名目,匯出去的錢,全部要匯回台灣,讓他向台灣政府納稅後,再匯回給總公司,但協商破局。

總公司指派包括美籍安杰洛狄貝尼帝杜、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籍、台籍等多人,會同台灣劉姓律師及保全人員,這幾天強行要接收公司,對員工進出錄影監視、強行要求簽署認同書、還請鎖匠換鎖,17日到台中市政府經發局申請變更負責人,這些強勢監督作為,讓大部分的婦女資深員工人心惶惶,不知道聽誰的好。

張坤榮說,他以前就是「勝家」的老員工,很清楚1999年為何「勝家」會破產重整,當時積欠銀行、稅捐單位、廠家與員工超過8000萬美金,就是「禿鷹」詐欺行為,如今好像歷史重演,他不甘心9年來,他努力經營帶領這批老員工,轉虧為盈,賺到稅後盈餘達600萬美金,這些禿鷹竟然不想繳稅,又要蒙混過去,他已經備妥帳冊資料,提供給國稅局及檢察官,希望能幫政府要回一些稅金。

台中地檢署表示,目前已受理偵辦此逃漏稅案,稅務專股檢察官積極調閱資料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