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21-04-12 16:17:3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車用連接器長盛(3492)今日舉行線上業績說明會,總經理葉文麒(附圖)表示,與中國北汽、美商福特與越南電動車廠VinFast都在積極接觸中,而針對缺料問題,也與客戶同步進行顧料與成本轉嫁動作,期待今年在疫情好轉下,能努力提升EPS,景氣也能持續翻轉。

 

長盛去年營收6.75億元,稅後盈餘1,498萬元,年減64.8%,每股稅後盈餘0.42元;產品應用以車用佔大宗達73%,銷售國家以美國佔比最高,其他依序為中國、歐洲及東南亞。

 

 

葉文麒表示,公司早期做很多手機連接器,後從通訊領域走向汽車,主要是從免持裝置需求切入車用售後市場,並逐步導入汽車原裝市場,目前公司車用產品包括車用影音/充電模組、方向燈線組、車載診斷系統OBD(On-Board Diagnostics)等。

 

他說,車用是公司現階段最主要市場,未來研發會以橫向增加品項為目標,對於法說會上提問的新客戶進度,他回應,已與中國國北汽積極接洽,另福特汽車也在尋求RFQ(報價)階段,東南亞則與越南最大私營企業集團旗下電動車品牌VIN FAST接觸。

 

對於車用頻傳的缺料問題,葉文麒不諱言,整個市場缺料嚴重,該公司也蒙受壓力,但除透過市場找現成料外,客戶也積極幫忙,另也提早將整年度預算交予供應商,以利供應鏈提前備料;而現料成本增加部分,也會告知客戶一起吸收。

 

公司也利用過去在車用影音與充電領域的技術經驗,延伸至航太領域,開發支援Type C/Type A雙設備快充產品,另也布局車用三線圈快充的無線充電產品研發,期望後續產生實績挹注。

 

在醫療領域,葉文麒說,公司研發聚焦自動化製程,開發中的產品包括細胞萃取自動機、藥物自動監控等,期望能對生醫產業有所貢獻。

 

葉文麒也表示,外界認為今年在疫苗施打與疫情趨緩下,景氣有所復甦,公司第一季營收看來也有成長,希望未來能夠持續;整體景氣自去年低點翻轉後,今年也會努力提升EPS。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長盛科技(3492)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1.2元,由於歐美汽車客戶影音新產品開始拉貨,且大陸廣州汽車出貨穩定成長,長盛科技表示,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可望比上半年好,公司將力拚今年業績與去年持平。

長盛主要產品為連接器,公司長期深耕車用、行動通訊及NB領域,其中車用產品以高級汽車廠影音娛樂模組為主,車廠客戶包含:瑪莎拉蒂、飛雅特、克萊斯勒等汽車大廠,2017年亦順利打入大陸廣州汽車,目前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逾80%。

至於3C產品部分客戶則有ASUS、DELL、Acer、緯創、Intel等。

 

長盛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1.75億元,營業毛利為4327萬元,合併毛利率為24.69%,年減9.16個百分點,受到匯兌損失影響,稅後虧損為276萬元,每股淨損為0.08元。

長盛5月合併營收為6614萬元,年減31.53%,累計1到5月合併營收為2.99億元,年減37.94%。

長盛科技在大陸廣東有深圳及羅定兩個廠,其中深圳以生產車用連接器產品為主,羅定廠以生產線組產品為主,公司自105年開始在深圳廠導入自動化產線,效益已在去年逐漸顯現,公司亦持續進行生產流程改善,希望能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

長盛表示,由於歐美汽車客戶新產品開始出貨,且廣州汽車的訂單穩定,加上新台幣走貶,第2季會比第1季好,下半年有機會比上半年好。

長盛106年稅後盈餘為7380萬元,每股盈餘為2.08元,今天股東會通過每股配息1.2元。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長盛科技(3492)努力開拓大陸車廠客戶,去年順利打入大陸廣州汽車,雖然全球車市成長趨緩,但長盛科技因廣州汽車及克萊斯勒等歐美車廠新產品出貨放量,公司希望能力拚今年業績比去年好,今天盤中股價逆勢強攻漲停。

長盛主要產品為連接器,長期深耕車用、行動通訊及NB領域,其中車廠客戶包含:瑪莎拉蒂、飛雅特、克萊斯勒等汽車大廠,3C產品的客戶則有ASUS、DELL、Acer、緯創、Intel等,長盛營收主要來自於高級汽車廠影音娛樂模組,目前車用產品佔營收比重逾80%。

 

儘管去年歐美汽車客戶新產品導入時間延後,且有匯損拖累,但長盛去年前3季稅後盈餘為7857萬元,每股盈餘為2.21元,維持水準,累計106年合併營收為10.01億元,年減11.42%。

在產線部分,長盛科技在大陸廣東有深圳及羅定兩個廠,其中深圳以生產車用連接器產品為主,羅定廠以生產線組產品為主,公司自105年開始在深圳廠導入自動化產線,效益已在去年逐漸顯現,公司亦持續進行生產流程改善,希望能進一步降低生產成本。

長盛1月合併營收為8606萬元,月增34.15%,長盛表示,去年延後的歐美汽車客戶新產品可望從第2季開始出貨,且廣州汽車的訂單穩定,今年車用產品出貨有機會優於去年,公司將力拚今年業績比去年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5-23 10:05:40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自動化效益提升,車用連接器廠商長盛(3492)第一季毛利率創下高峰,因而業外即便提列超過1千萬元的匯兌損失,但每股稅後盈餘仍繳出0.9元的成績,法人預期,雖短期每季的營收,可能因客戶下單時間點有所波動,但因影音模組向中階以下的車種普及,加上在大陸車廠的滲透率增加,今年營收可望繳出正成長,每股獲利再創掛牌新高。
 
長盛最早期也是由3C電子應用為主的廠商,後轉型聚焦車用市場為主,目前車用的營收比重約八成,產品以影音模組應用為多,最大終端客戶來自飛雅特-克萊斯勒,佔該公司車用的營收比重超過八成,其中在飛雅特的車種滲透率高於克萊斯勒,但因克萊斯勒車種銷售遠高於飛雅特,若以營收挹注來看,克萊斯勒應為終端的最大客戶。近年經營團隊的首要目標就是將在車用市場的版圖坐大,並陸續布局醫療、航太等新利基市場。

以首季來看,雖長盛的終端客戶最終銷售美國市場佔大宗,今年以來美國車市銷量下滑,但因影音模組過去集中在高階車款,近年開始向中階以下車種普及,長盛透過安費諾集團旗下的Tecvox等出貨,在其他車廠也漸有斬獲。首季營收仍維持正成長,更難能可貴是在產線自動化的導入下,毛利率一舉拉高至33.85%的高峰,帶動本業獲利走揚。
 

法人認為,車用市場沒有太明顯的淡旺季,只是因長盛的客戶相對集中,可能會受到客戶車種出貨排程影響,單季營收略有波動,但就中長期而言,成長會來自影音模組的向下普及、在亞洲車廠的滲透率加溫,如目前公司已切入一家大陸車廠,導入兩款車種,但營收佔比還僅個位數,公司期許這是切入全球最大汽車市場的敲門磚,未來佔比逐步拉升。

除了車用市場,長盛長期的布局則放在醫療與航太,前者已取得ISO的認證,後者則在今年逐步導入。
 
法人預期,長盛今年營收可望重回正成長,較大亮點將來自毛利率的提升,假設後續台幣兌美元不再像首季暴升,匯兌損失可望少於首季,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有望超過3.5元,再創掛牌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