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11-30 12:00:31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勁豐(6577)受惠第三、四季將逐步進入健身器材旺季,公司第三季EPS達1.15元,已較前季0.89元提升,法人並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較第三季再往上。而展望明年,公司認為,醫療器材產品線出貨表現佳,由於切入新客戶,主攻穿戴式醫療設備,已經於今年9月起出貨,看好明年新品放量、可數倍成長,帶動醫療產品線可望雙位數年增,而健身器材持平或略降下,法人預期,公司明年整體表現可望較今年往上。

工業電腦廠勁豐為上市公司豐藝(6189)的液晶模組解決方案部門獨立而成,協助大型傳產業者,藉由搭載勁豐提供的應用模組,可以使產品線提升為人機介面的方便性。勁豐主要產品線包含嵌入式控制系統(以健身器材客戶為主)佔 49%、特殊應用系統 21%、醫療用觸控顯示系統 23%、其他 7%。

第三季受惠健身器材大客戶(全球最大的商用健身器材廠商)出貨回溫,營收為4.73億元,季增24.57%、年減8.01%,毛利率為26.38%、營業利益率為11.18%,本業獲利達5300萬元,優於前季2400萬元,但遜於去年同期5900萬元,第三季稅後淨利為4400萬元,EPS 1.15元,累計前三季EPS 3.23元。

公司10月營收1.76億元、月增22.92%、年增11.57%,累計前10月營收為15.21億元、年增5.08%。法人認為,第四季為傳統歐美的健身旺季,可望帶動出貨增溫,預期第四季營收可望較去年同期持平或略降,但可優於第三季水準。

展望明年營運,公司看好醫療用器材出貨表現佳,公司表示,目前醫療器材主要出貨給全球第二大及第四大的超音波設備商,不過今年起,有新廠商加入,產品線更跨入穿戴式、移動式的醫療設備,主要做喉道、膀胱檢測,今年9月起以開始出貨,法人預期明年全年貢獻下,量可望較今年數倍增,帶動醫療產品線整體出貨可望雙位數年增。

而在健身器材方面,由於大客戶目前的機種為2015年推出,2017年第三季並有小改款,使出貨量提升,不過,客戶目前新一款大改款的機種,預估最快2020年推出,因此,法人認為,在新機款正式推出前,預期健身器材出貨量將持平或降溫,至新機款推出後方能放量。

法人認為,整體明年營運將較今年個位數成長,此外,以公司往年配息率約在8-9成之間來看,明年配息金額有機會在3.5-4元之間,隱含現金殖利率達6-7%。

 

2018年05月16日 11:24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勁豐(6577)公布2018年首季合併財報,營收達4.91億元,創同期新高、歷史第3高,配合本業獲利率顯著提升,稅後淨利「雙升」至0.45億元,季增1.04%、年增88.04%,創同期新高、歷史第3高,每股盈餘1.19元。

 

勁豐2018年首季合併營收4.91億元,雖季減10.24%、仍年增達21.78%,創同期新高、歷史第3高。毛利率25.21%,優於去年第四季24.43%、低於去年同期26.73%,但營益率13.37%,則較去年第四季11.1%、去年同期9.81%顯著提升。

 

在本業獲利率顯著提升下,勁豐雖然首季業外出現1160萬元匯損,稅後淨利仍達0.45億元,季增1.04%、年增88.04%,亦創同期新高、歷史第3高。受上櫃股本膨脹影響,每股盈餘1.19元,仍優於去年第四季1.15元及去年同期0.73元。

 

勁豐表示,首季用於健身器材的嵌入式控制系統營收貢獻較高,產品組合較去年同期轉弱,但醫療產品占比提升至20%,使整體表現仍較去年第四季提升。營業費用減少,主因去年同期認列上櫃相關費用,匯損金額較高則是受在手美元部位較高影響。

 

觀察勁豐首季各產品線營收占比,嵌入式控制系統2.24億元,占比46%,特殊應用顯示模組1.36億元,占比28%。醫療用觸控顯示器0.98億元,占比20%,其他產品0.33億元,占比7%。

 

勁豐2018年4月自結合併營收1.11億元,較3月1.46億元減少24.12%、較去年同期1.17億元減少5.41%,降至2015年6月以來近3年低點。累計1~4月自結合併營收6.02億元,仍較去年同期5.21億元成長15.66%。

 

勁豐表示,第二季為公司傳統淡季,營收將有所下滑,但毛利較高的醫療訂單需求穩健,貢獻占比提升、配合新台幣貶值,均有助獲利正向發展。展望後市,今年整體訂單展望還不錯,下半年旺季效應仍可期,但具體仍需觀察客戶拉貨動能。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勁豐(6577)上修2017年12月合併營收,帶動該月、去年第四季及全年營收齊創新高「三高」,近日獲買盤追捧,今日盤中放量強攻70.9元漲停價,創去年4月底以來9個月波段高點。以今日漲停價計算,近3日股價已飆升達24.82%。

 

 

截至10點,勁豐維持逾9%漲幅,領漲工業電腦(IPC)族群。觀察法人動態,外資自上周四起轉站多方,合計買超108張,其中單上周五便一舉買超105張。

 

 

勁豐日前公告,因提列備抵銷貨退回未回轉,2017年12月自結合併營收自1.74億元上修至2.15億元,月增24.45%、年增50.95%,帶動去年第四季合併營收達5.46億元,季增6.24%、年增37.2%,去年全年累計合併營收18.35億元,年增9.74%,三者齊創歷史新高。

 

勁豐受惠嵌入式產品及醫療產品需求增溫,去年營運逐步回溫,第三季營收已改寫新高,在費用控制得宜下,營益率11.54%、歸屬業主稅後淨利0.49億元,季增55.28%、年增46.01%,雙創歷史新高。受股本膨脹影響,每股盈餘1.29元,亦創歷史次高紀錄。

 

勁豐原先預期,雖有歐美客戶長假、庫存調整影響,但去年第四季體市況不錯,可望延續第三季旺季效益。若12月以未上修前1.74億元計算,第四季營收為5.06億元,季減1.62%、年增27.05%,亦為歷史次高水準。

 

勁豐去年營收年增9.74%,未上修前為成長7.32%,符合董事長杜懷琪可維持5~10%穩定成長預期。前三季歸屬業主稅後淨利1.05億元,年增12.23%,受上櫃股本膨脹影響,每股盈餘2.85元,亦與前年同期2.86元相當。

 

展望後市,勁豐為智慧飲料機開發的顯示模組,已打進美系一線業者供應鏈,雖然客戶評估導入時程較長,但公司看好可望成為下一波營運成長動能。醫療設備方面,勁豐也積極開發醫療手持產品,拓展應用領域,盼今年需求效益可顯現。

(時報資訊)

時報資訊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工業電腦廠勁豐(6577)受惠於嵌入式產品旺季需求增溫,2017年第三季合併營收一舉登峰,對第四季表現亦審慎樂觀,預期下半年可望優於上半年。勁豐股票今(18)日開放信用交易,早盤開高穩揚,盤中在買盤敲進下放量走揚2.98%至58.7元,領漲工業電腦族群。

勁豐2017年9月自結合併營收1.76億元,雖月減6.35%、仍年增達34.9%,創同期新高、歷史第4高,帶動第三季合併營收達5.14億元,季增38.75%、年增24.35%,改寫歷史新高。累計1~9月合併營收12.89億元,年增1.15%,成長率由負轉正。

勁豐今年營運自5月起逐步回溫,第三季旺季營運登峰,表現符合預期。公司表示,第三季營收成長,主要受惠於嵌入式產品客戶需求增溫,既有及新專案訂單動能均佳,而上半年較強的醫療產品需求亦穩健成長。

展望後市,勁豐表示,雖然12月適逢年底歐美長假、客戶庫存調整等影響,市場需求尚有變數,但目前看來第四季整體狀況仍不錯,預期第三季的旺季效益可望延續,對下半年營運審慎樂觀,維持可望優於上半年的預期不變。

勁豐董事長杜懷琪5月法說時表示,公司今年營運穩健、可望逐步增溫,下半年應可較上半年成長,今年營收估可維持5~10%成長,整體毛利率維持20~25%區間。此外,公司已完成智慧飲料機顯示模組開發,雖然市場需求尚未浮現,但看好將是下一波成長動能。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05-26 09:00:06 記者 陳祈儒 報導

勁豐電子(6577)初估5月份仍處於相對淡季,預計6月份營運會逐漸回穩,整體第2季營收應較首季下滑。在匯兌損失回部份金額或匯損大幅減少,以及第2季營業費用少了IPO掛牌的支出後,法人預計單季EPS可望提升。而下半年健身跑步機增加新機款,醫療的超音波也有訂單,勁豐預計下半年營運較能回升,全年營收仍以年增5%~10%為目標。

勁豐2017年5月份營運大約跟4月份相近,第2季上半季屬相對淡季,下半年則看新的SMT產線帶來的提高自製效率。在產品組合方面,2017年第1季醫療用觸控顯示器占18.16%,特殊應用模組占34.44%,嵌入式控制系統38.93%,其他占8.47%。

 

 

(一)健身器材客戶執行併購,勁豐今年新機款接單:

 

勁豐的健身器材客戶去年併購其他品牌廠,將推出不同尺寸螢幕的跑步機,對勁豐下單嵌入式控制系統訂單,會推出螢幕尺寸較小的機種,豐富跑步機的選擇。

而在勁豐的超音波顯示器訂單,客戶在既有的推車式機種之外,下單了新款手持式超音波檢查設備訂單,預計在2018年發酵。

 

(二)勁豐架設SMT線,可提高毛利率:

 

勁豐在桃園青埔設有組裝線,過去SMT產線則外包。為了讓生產更具效率化,並且能夠掌握開發與生產時程,杜懷琪表示,將投資近3,000萬元,在今年8月份完成設立新的SMT線,預計第4季將外包改為自製SMT線,效益將顯現、毛利率將提升。

另外,勁豐也正在執行庫藏股、買回3,000張自家股票,近日已累積買回約300張。公司表示,庫藏股將用減資,註銷股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