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3 05:13經濟日報 記者蕭君暉/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觸控面板廠歐菲光昨(2)日宣布停牌,外界推測,原因有三種可能,第一案是投資TPK宸鴻,第二案是與TPK合資新公司,第三案是併購其他公司,以衝刺車用觸控面板市場,由於車用觸控面板毛利率最高,此舉有利大幅提升TPK的毛利率。

陸商歐菲光在深圳交易所掛牌,昨天公告表示,擬籌劃涉及發行股票購買資產重大事項,為維護廣大投資者利益,避免公司股價異常波動,昨天起停牌。

市場認為,歐菲光停牌的三種可能,第一與第二案均是舊案,因為根據之前協議,歐菲光將參與TPK私募2,000萬股,取得TPK5.46%股權,成為第二大股東;第二案則是歐菲光與TPK攜手成立合資公司,歐菲光占51%股權,TPK占49%,合資公司將是接單中心,初期合攻車用觸控面板市場。

至於第三案是新的案子,法人認為,歐菲光可能併購其他廠商,主要目的是與TPK合攻大陸的車用觸控面板市場,大陸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車用觸控面板已是兵家必爭之地。

TPK總經理鍾依華先前表示,車用觸控營收今年將倍增,2018年將再成長50%;TPK持續與客戶開發新產品,第3季配合美國電動車大客戶(Tesla)出貨新款產品,由於該公司在電動車做出相當好的成績,目前所有電動車廠都來找TPK,車用觸控很快占營收比重達10%以上。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鍾依華說,TPK的汽車客戶是以歐美大車廠為主,但是與歐菲光結盟後,TPK與歐菲光是互補的,歐菲光將介紹大陸車廠給TPK,使得TPK除了歐美市場外,將擴大在大陸汽車市場的市占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