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導體》3祭庫藏股損股東權益?環宇:謹慎實施降低影響

 

針對股東質疑公司3次實施庫藏股,擔心公司註銷庫藏股將造成股東權益損失,環宇-KY(4991)董事長黃大倫表示,公司經營團隊並無大集團,都是自己逐漸建立員工團隊,透過買回庫藏股,發行選擇權留住員工是必要的,但公司會謹慎實施,降低對股東的影響。

環宇-KY今天舉行股東會,針對公司於105年8月、11月及106年2月3次實施庫藏股,總計花費9086萬9796元買回自家股票,由於買進金額及價格不低,股東擔心員工不願意認購,屆時庫藏股以面額做註銷,恐造成約7000萬元股東權益損失。

 

對此,黃大倫表示,公司經營團隊並無大集團,都是自己逐漸建立員工團隊,透過買回庫藏股,發行選擇權留住員工是必要的,但公司會謹慎實施,降低對股東的影響。

環宇-KY獨立董事、亦是審計委員會召集人曾宗琳補充說明表示,美國公司間競爭很激烈,員工很容易被挖角,為留住員工,根據法令規範,可以發行限制型股票,亦可以買回庫藏股,折價發行選擇權給員工認購,由於折價部分列為公司營業費用,會立即反應在公司損益表上,進而影響股價,因此公司都會謹慎實施,相較於台灣其他公司,環宇-KY對庫藏股的實施很謹慎,相較於美國公司,更是節制。

由於砷化鎵是專業的產業,股東亦希望環宇-KY強化與投資人的溝通,黃大倫表示,目前公司已增加舉辦法說會,未來亦會增加與媒體曝光,讓投資人更認識公司。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