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10:15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永豐餘(1907)今日舉行股東常會,因獲利表現不佳,EPS只有0.08元,通過不分派股利,現場立即遭致股東反對。有股東更質疑,永豐餘號稱業界龍頭,但同業正隆(1904)、榮成(1909)2016年的獲利卻都是的永豐餘的數倍甚至數十倍,永豐餘整體曲線向下走,一年不如一年,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

今日的股東會由董事長何奕達主持,對於股東的質疑,何奕達解釋,永豐餘與正隆、榮成不能直接比較,正隆、榮成的投資都只有工紙、紙器,但這只占永豐餘營收的三分之一不到,永豐餘除了工紙外,還有生技、電子紙、特殊標籤紙等投資,工紙業務自去年第4季起至今年第1季,業務狀況已逐漸好轉,希望今年第3季汽電試車後,獲利可進一步提升。

至於股東對於不分派股利提出質疑,何奕達強調,2016年是特別辛苦的1年,一方面受外在環境衝擊,一方面又須承受轉型與事業調整的陣痛期,為了保留營運實力,還是希望能暫時不分派盈餘。

也有股東質疑,永豐餘多次公告投資衍伸性金融商品虧損,一次就是數億元,何奕達表示,永豐餘從事的衍伸性金融商品都是為了避險,何奕達強調,如果去年未做避險,永豐餘的匯兌損失恐再增3、4億元。

永豐餘2016年合併營收633.54億元,年減0.4%,稅後淨利僅1.26元,EPS0.08元。影響2016年獲利表現不佳的主因,包括工紙產線汰舊停機、新台幣兌美元及人民幣雙重波動,造成高額匯兌損失,導致營業外收益大減930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