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7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前年6月,兆良科技爆發台版「華爾街之狼」吸金案時,檢調同步查獲天擎生技等10間公司,涉嫌「假增資、真賣股」,北檢查出天擎生技涉吸金1.6億多元,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等罪將天擎生技負責人侯君鍵等人起訴。

台北地檢署查出天擎生技涉嫌吸金1.6億元,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公司法等罪將天擎生技負責人侯君鍵等人起訴。(記者錢利忠攝)

檢調調查,這些空頭公司的吸金手法,與兆良科技吸金案如出一轍,均先向金主借錢當資本額,再將資本提空,把股票以5分之1或更低價轉售地下盤商,涉虛偽增資,另利用媒體報導及網路宣傳吸引投資人進場。

檢方查出,天擎生技負責人侯君鍵明知公司營運不佳,竟利用不知情媒體,對外報導吹噓聲稱天擎生技擁有萃取紫杉醇的全球首創關鍵技術,可望打破多年來美商獨大的製藥市場;另涉印不實投資評估報告。

侯君鍵卻向金主調借6000萬元虛偽增資,隔年再印製1.5萬張股票,以每股10元推售,聲稱2015年將上櫃,以每股22.5元至68元不等,詐騙投資人的1億625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