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1-08 10:40:38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保健食品需求強勁,生展(8279)第三季營收再創新高,法人預期,整體營益率狀況應可維持第二季高峰,今年全年營收年增25-30%可望達陣,每股稅後盈餘7元以上,且在台馬保健食品生產認證有解下,有望增添明年外銷動能,預期明年營運仍將維持約當今年的高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力拼8.5元以上。
 
生展隸屬於生達(1720)集團,最早期本來是定位在原料藥廠,並以醱酵製程最為專精,但近年以醫藥等級的生產規格切入保健食品市場,深獲認同,目前保健品的營收佔比已近七成,是為最大宗,原料藥比重則介於15-20%,其餘兩成則為動物保健與預防醫學。
 
生展在保健食品的策略,目前以代工為主,國內市場以替Costco通路品牌Weider貼牌代工的益生菌,一度因在該通路引發搶貨,引起關注。公司也爭取該客戶除益生菌外的其他產品貼牌代工機會,合作同樣創造不錯成績,奠定國內保健品銷售的基礎。
 
公司也有意將保健食品的優勢,複製到海外市場,先前接獲中國大陸知名廠商雲南白藥的代工訂單,初期品項也是以益生菌先行,根據法人的估計,目前雲南白藥佔生展的營收比重雖僅個位數,但因該客戶終端銷售通路廣大,雙方也加強其他品項的代工合作洽商中,該客戶未來對生展的挹注應有逐年墊高機會。

生展也看好另一個人口快速增長的東南亞市場,並已在馬來西亞設立分公司。而先前因台灣食品安全改採TQF認證,並非全球較通用的GMP,未受到馬來西亞國家認同,造成有意外銷該國廠商的困擾,但就最新訊息,台馬政府已就食品生產安全的認證,取得一定共識,出現解套機會,公司內部也評估,若法規問題解決,將是外銷很大助力,最快明年東南亞國家將有外銷的實質挹注。

生產之所以選擇在馬國設立分公司,也是看好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都算是東協國家相對先進者,取得該國的銷售地位對複製到鄰近周邊國家,有其正面意義,也有助提高公司中期外銷比重。

至於原料藥部分,生展主要品項為莫匹羅星(MU)與莫匹羅星鈣(MU鈣),先前交貨以非法規國家為主,在取得新藥證下,開始啟動與美國當地潛在客戶如經銷商與通路商的洽商合作機會。

法人預期,生展今年營收年增25-30%目標可期,每股稅後盈餘將有7元以上實力,在南科新廠的保健食品產能再增15-20%、且今年下半年到位下,將是明年持續增長的很大助益,預期明年營運仍將維持約當今年的高成長,每股稅後盈餘再拚8.5元以上的新高。

2017-06-06  09:35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生展生技(8279)上週六公布5月營收創下歷史新高紀錄,年增近50%,加上公司配合「新南向」政策,前往馬來西亞設點,業績及題材加身下,股價連續2天跳空漲停。

  • 生展馬來西亞子公司上週開幕;圖右一為生展董事長陳威仁。(記者陳永吉攝)

    生展馬來西亞子公司上週開幕;圖右一為生展董事長陳威仁。(記者陳永吉攝)

生展5月營收達9430萬元,月增34.8%、年增48.7%,生展表示,營收走高主要是因為保健食品及益生菌原料的末端客戶拉貨積極,進一步帶動營收走高,目前看來,6月份客戶拉貨的動作並未減緩,營運動能有機會維持高檔。

此外,為了響應政府新南向政策搶攻東協商機,生展生技馬來西亞子公司上週六正式開幕,為生展未來國際化佈局建立了第一個灘頭堡。生展生技董事長陳威仁表示,近年東協市場成長力道強勁,東協6.18億人口的龐大商機,隨著快速經濟的發展,成為全球各產業都積極爭取進入的市場,而伴隨政府新南向政策的推動與支持,目前正是切入東協市場的大好時機。

陳威仁指出,生展生技核心技術為微生物醱酵技術整合,串連菌種培養儲存、功能性菌株篩選、放大量化生產以及製程優化等技術,恰符合馬來西亞政府獎勵的生物科技技術發展項目,因此公司將進一步與當地產學機構交流,開發出在地化特色保健素材,未來也不排除進一步擴大投資,於馬來西亞設立生產基地行銷全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