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8-05-28 08:56:56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群光(2385)副董事長林茂桂表示,群光產品布局相當多元化,在汽車電子領域有很好的切入點,看好群光未來在汽車電子領域將能「遍地開花」;另外,今年因零組件價格持續上漲,群光也會向客戶要求反應合理價格。

群光上周五(25)日參與證交所業績發表會時指出,群光自2007年至今,每年每股盈餘都有5、6元水準,目前群光已有5大產品排名世界第一,包含筆電鍵盤、桌機鍵盤、筆電照相模組、筆電電源產品和網路監控攝影機;公司在零組件方面持續穩健表現,最近零組件加速轉型,也帶動獲利成長。

林茂桂指出,群光在汽車電子領域有很好的切入點,包括LED車燈、鏡頭模組、馬達產品、車內充電器和行車紀錄器等,看好群光未來在汽車電子領域將「遍地開花」;其中,隨著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應用擴大,汽車鏡頭需求跟著增加,加上IoT、機器人等也需要相機模組,均帶動其整體需求。

林茂桂表示,去年紙材、PCB均漲價,而今年不論是記憶體、MLCC或MOSFET等零組件也都大漲,因此,群光旗下電源、鍵盤等全系列產品「全面漲價」,希望能適時反映成本。

此外,群光也指出,今年首季非電腦營收占比已超過電腦相關產品營收占比,前者為52%,後者占48%;看好今年影像產品成長動能最強,主要係受惠IoT相關應用,例如智慧音箱、智慧家電和人臉辨識等,都有攝影機需求。

MoneyDJ新聞 2017-11-14 10:02:29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受惠各產品線出貨增溫,群光(2385)今(2017)年第3季營收達215.09億元、季增15.21%,由於費用控管有成,營益率達7.78%、季增2.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季增38.96%,EPS為1.80元;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各產品線出貨看穩,預計單季營收持穩前季高檔,今年全年EPS估5.5-6元、優於去年。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電源供應器約各佔30%,其他約佔近10%。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50%的子公司群電(6412)。

受惠主要產品線如鍵盤、影像以及電源步入旺季、出貨增溫,群光今年第3季營收達215.09億元、季增15.21%,由於費用控管有成,營益率達7.78%、季增2.17個百分點,稅後淨利12.27億元、季增38.96%,EPS為1.80元。

群光累計前3季營收達571.21億元、年增2.26%,營業利益35.59億元、年減0.36%,由於業外收益較去年同期為多(去年同期認列轉投資新世紀光電一次性虧損),稅後淨利27.18億元、年增26.89%,EPS為4.00元。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4季各產品線出貨看穩,預計單季營收持穩前季高檔,全年而言,今年以鍵盤以及電源產品線成長性最佳,影像產品上半年出貨表現較淡,下半年則在新產品如無線網路攝影機、智慧家庭相關等出貨逐步升溫帶動下,該產品線營收於下半年轉強,全年而言,預期今年全年營收可優於去年,EPS估5.5-6元、優於去年。

展望明年,法人指出,明年鍵盤產品持續朝背光、2 in 1以及電競等高階鍵盤布局;影像產品過往因美系DV客戶庫存調整影響,致該產品線出貨動能走淡,今年則因相關新產品出貨於下半年轉強、使該產品線全年營收回穩,明年則在智慧家庭相關產品(如智慧門鈴影像系統)、行車記錄器等出貨放量下,有望持續成長;電源產品則持續切入非PC應用領域,如伺服器、電競PC、智慧音箱等產品,預期能持續成長,整體來看,明年整體營運表現看成長。

MoneyDJ新聞 2017-06-08 09:53:20 記者 張以忠 報導

 

群光(2385)今(2017)年5月營收達60.25億元,月增11.44%、年減0.45%,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整體第2季營收估季增高個位數、較去年同期略增,毛利率方面,則受惠產品組合改善,單季毛利率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全年來看,今年3大產品線(鍵盤、影像、電源)皆看成長,全年營收拚優於去年,毛利率也有機會同步向上。

群光目前產品營收結構為鍵盤、影像(鏡頭模組、DV產品、IP CAM、行車記錄器等)、電源供應器約各佔30%,其他約佔近10%。其中,電源供應器事業的營收來源,主要來自持股約50%的子公司群電(6412)。

群光今年第1季營收達169.42億元,季減19.92%、年增1.88%,表現大致符合預期,由於毛利較佳的電競鍵盤、伺服器電源相關產品出貨成長,帶動毛利率達16.91%、年增1.91個百分點,營業利益8.39億元、年增31.87%,業外受惠匯率波動影響出現匯損,惟稅後淨利仍達6.08億元、年增14.73%,EPS達0.90元。

群光今年5月營收達60.25億元,月增11.44%、年減0.45%,法人表示,依目前出貨掌握情況,整體第2季營收估季增高個位數、較去年同期略增,毛利率方面,則受惠產品組合改善,單季毛利率表現估可優於去年同期。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今年3大產品線皆看成長,鍵盤部分,今年在高單價鍵盤包括電競、2in1以及背光鍵盤都將為成長動能,全年鍵盤營收可望優於去年,且並在高階鍵盤比重持續提升下,將使鍵盤的獲利結構持續轉佳;電源部分,預期在雲端伺服器、電競應用出貨將持續成長,全年營收表現看成長;影像部分,則看好在智慧家庭以及無人機應用持續成長,其中在智慧家庭部分,產品主要為應用於智慧家庭的門鈴網路攝影機、監控相關,今年出貨表現看增。

群光3大產品線下半年出貨表現會較上半年明顯增溫,尤其是影像產品,其多為消費性電子產品,其上半年出貨表現較為平淡,預期相關新產品出貨會在下半年展開。

全年來看,法人表示,群光今年3大產品線皆看成長,全年營收表現拚優於去年,且因產品組合優化,毛利率也有機會同步向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