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21-03-04 09:06:53 記者 邱建齊 報導

鉅邁(8435)1月合併營收年增近27%;公司表示,主因去(2020)年過年在1月、今(2021)年在2月有提前於1月備貨效應。受疫情影響,去年營收年減6.85%、前三季EPS 2.54元亦低於2019年同期的2.69元;法人表示,以鉅邁近年EPS均穩在3.5元左右,去年前三季EPS 0.15元的差距可望在第四季追平、甚至小幅超前,配息率仍可望與近年的95%相近、估今年股息至少維持3.35元,現金殖利率逾6%;在基期相對低下,今年上半年營收可望有較大幅度年增。

工業水化學處理廠商鉅邁1月合併營收0.64億元,雖月減4.26%、但年增幅度26.98%創42個月最大。鉅邁表示,就公司屬性,若以單月或單季看波動較大,需滾動式看全年累計表現較不易偏頗。由於營收來源主要來自兩大組成,保養維護服務的合約客戶穩定、每月的收費也固定;第二部分則須視客戶端驗收的時間點認列營收,這個部分就是造成單月或單季看營收會有較大波動的主要原因。

由於台灣水處理市場處於較飽和階段,鉅邁表示,目前營運主軸與策略主要放在中國及越南等海外市場。但因疫情影響未完全消除,人員要跨國移動、隔離期前後加起來就將近1個月,造成業務開發尚無法非常順暢與正常運行,預期未來在疫情慢慢趨穩下,營運或業務拓展可望逐漸正常化;但以行業性質而言,業務開發需要時間,常需要經過技術評比交流後才能正式走入商務合同階段,因此很難在短時間見到立竿見影的成績,但仍會是公司長期發展方向。

雖然疫情未完全消退,但影響程度最大的時間點應已落在去年上半年、下半年營運逐漸回穩,就EPS表現來看,僅第一季0.62元落後2019年同期的0.86元、二三季均有年增表現(股本不變),雖然公司表示營收與EPS不見得有同方向走勢關係,但法人仍看好在去年第四季營收同步個位數月增與年增下,單季EPS可望有1元左右表現,全年可望追平2019年的3.5元、甚至微幅超前。

法人表示,估計鉅邁今年仍可望維持近2年95%左右的配息率,每股配發現金至少持平前1年的3.35元,以昨(3)日收盤價54.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6.11%。

 

其他股》3利多,鉅邁營運看俏

 

水處理廠鉅邁(8435)今年度受惠跨足台灣中水回用市場並已接獲工程、台塑(1301)越鋼點火後藥劑用量增大,以及中國大陸鋼鐵業今年景氣較去年度佳,預期今年營運可望緩步成長,表現將會比去年來的好。

鉅邁技研處副總呂純旭表示,台灣水處理市場已經趨於飽和變動不大,近期政策及廠商都重視「中水回用」的問題,看準此一趨勢,鉅邁積極佈局,目前已取得麥寮工業區中水回用計劃,目標今年取得中水回用工程案量在1000~2000萬以上。

 

鉅邁現在中國大陸區營收占比約在30%左右,呂純旭說,中國大陸去年鋼鐵業表現並不景氣,但現在整併的也差不多了,預期今年表現將會比去年好,鉅邁業績可望受益。此外,十三五計劃對於石化園區仍持續增加中,對鉅邁來說,這是很好爭取業務的機會。

呂純旭指出,公司進入中國大陸市場已超過十年,信譽已慢慢累積,具有一定的競爭力。現階段中國大陸鋼鐵業已經整併得差不多了,未來鋼鐵業建廠並不容易,公司在此業務的拓展將有限。不過,中國大陸石化業仍蓬勃發展中,目前鉅邁在中國大陸石化與鋼鐵的業務比重差不多,但未來石化業務有機會漸漸增加。

至於在越南方面,鉅邁取得台塑越鋼廠水資源業務,隨著越鋼廠點火營運,未來所需的藥劑量將會增加,對鉅邁營運有正面的助益。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