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大宇資這樣跌下來,老師自然要面對很多批評,我都虛心接受,也有很多人 

康永哥應該是康和-永和

 

--

2017-07-06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大宇資(6111)短短2個月股價暴漲又暴跌,先狂飆1倍再狂跌6成,引起市場熱議,日前被斷頭出場的投資人在各股市投資網站大罵大宇資為「妖股」,甚至傳出是因為大股東賣股導致,大宇資董事長凃俊光無奈地指出:「沒空管這些流言,我專心經營本業、時間都不夠用了,沒在管股價,但可以保證1張都沒賣。」

神秘報告推波 大宇資股價5月飛天

大宇資5月即將上檔新遊戲《仙劍奇俠傳—幻璃鏡》前,市場有1份「沒有署名的法人報告」,在近900字的報告中,沒有標準的報告格式,僅以純文字檔流傳,最關鍵的部分則是:「預估大宇資第2季每股稅後盈餘(EPS)可達2.64元,第3季在暑期旺季及各地區陸續上線挹注下EPS預估4.08元,2017年全年營收預估12.1億元,年增率72.6%、EPS為10.61元,創歷史新高。」

除「不具名法人報告」外,地下投顧業者也流出「大宇資股價將挑戰過去網龍最高價(500元以上)」這類暗示性極高的傳言,光是從168理財網觀察,5、6月叫進大宇資的投顧老師起碼有5位。

報告中還指出,《仙劍奇俠傳—幻璃鏡》4月下旬在中國上線,若是中國熱門遊戲排名前10大單日營收可達250萬人民幣計算,樂觀預估這款手遊在中國1個月約可貢獻營收3億台幣,再加上大宇資此次為研發IP授權,除有授權金認列外,若依20%分成估算,則每月大宇資可認列至少6000萬元授權金營收。

只是這份報告過度樂觀,加上投顧老師上下其手,導致大宇資股價上沖下洗,從5月中旬開始起漲,到6月8日來到最高點264.5元,之後股價一路向下探底,不僅跌破130元左右起漲點,前幾日甚至一度跌破百元關卡。

對於法人報告及市場賣股傳言,凃俊光低調表示:「帳上的預收款項的確高達3億元、接近1個資本額,但都必須按會計制度認列才行,不是說認就能認的。」至於「大股東賣股」傳聞,凃俊光正色否認:「平常專心放在本業經營,時間都不夠用了,股票我1張都沒賣,之前看到漲到200多,我也覺得股價真的是很高!」

至於6月下旬傳出「凃俊光將退出大宇資」、「天使基金要退出」,也屬「不實傳聞」,事實證明凃俊光續任董座,總經理則由老臣蔡明宏接任。

2017-07-06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遊戲高價股大宇資(6111)基本面好、正逢暑假遊戲旺季,股價理應能表現,但近期卻接連下挫,遭櫃買中心公告第3次處置,從昨(5)日起至18日進行20分鐘1次的人工撮合、買賣股票必須先預收款券。外傳是1名證券界尊為「康永哥」的大戶出脫持股導致大宇資重挫,而大宇資這樣的跌勢,也讓遊戲類股漲幅不如往年。

 

法人觀察籌碼後分析,是康和證券永和分行有連續賣單,在這個分點大筆進出的大戶代號康永哥,是1位全權委託的代客操盤手,而且勝率很高,因此引來有心人士跟單。

估康永哥獲利逾6億

康永哥從1年前開始,每天買進大宇資,平均成本115元,但從今年4月28日129元開始的主升段沒買半張,任由跟單的外資主力在6月8日拉到最高價264.5元後,康永哥每天以數百到1000張的量向下出貨,導致大宇資股價連續重挫,14個營業日累計下跌100多元。市場估計康永哥獲利6億元以上,而外資及搶進的散戶不是被套牢就是斷頭出場,下場慘不忍睹。

 

焦點股:大宇資(6111)跌深反彈盤中攻頂,力守百元關卡

財訊新聞 2017/07/05 13:04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大宇資訊(6111)股價在連跌多日後,昨天股價跌破百元關卡後出現多頭買盤承接,今天儘管第三次分盤交易,每20分鐘撮合一次,但股價仍有買盤承接,盤中攻上漲停,有止跌回穩味道。

大宇資股價自6月8日最高點264.5元下跌,股價一路向下探底,不僅跌破130元左右起漲點,並未見止跌訊號;融資來看,則呈現加碼攤平現象,從股價高點的2500多張到6月28日增加到5100多張,在股價跌破半年線後,多殺多停損賣壓湧現。

大宇資昨天股價一度跌破百元關卡後,買盤明顯進場,今天盤中攻上漲停。

大宇資日前公告,董事會決議(二余)俊光續任董事長,總經理由蔡明宏出任。

--

 

焦點股:大宇資(6111)盤中股價續探底,融資者攤平攤到手軟
2017/06/23 10:46 財訊快報 戴海茜

 

【財訊快報/戴海茜報導】大宇資訊(6111)近期股價崩跌,今天盤中再創波段新低價,該股自6月8日高點264.5元下跌至今,跌幅逾65%,持股投資人早已面臨追繳,而近日股價下跌但融資增加來看,投資套牢戶即被迫追繳投資人有進場攤平跡象,惟股價持續弱勢,目前股價仍處於處置股票分盤交易。

  大宇資昨天股東會,會中改選董監事,隨即下午公告董事長變動,引發市場高度揣測。

  據了解,大宇資是依照法令規定公告,之後涂俊光仍將擔任天使基金(亞洲)投資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會在新一屆董事會擔任董事長,不是外界誤認為董事長將換人。

  至於智冠(5478)集團原本兩席董事則因剩下私募股,股權不足下,退出新一屆董事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