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宇資訊(6111)受惠於雙劍IP授權大陸影視劇,一次認列逾1億元的營收,帶動股價今天盤中漲停。由於授權金相當於淨利,法人預期,大宇資訊第1季每股盈餘上看2元,可望結束連兩季的虧損。

 

 

大宇資訊近年來積極活化IP價值,旗下知名IP「軒轅劍」、「仙劍」除了授權遊戲外,並授權電影、網劇及電視劇。3月因授權一部影視劇,依照新的會計準則,一次全數認列超過1億元的授權金,帶動單月營收達到1.6億元,創下歷史新高,月增248.85%、年增186.21%;第1季營收2.54億元,年增31.73%,若無打銷減損,法人推估第1季每股盈餘有2元實力,也由於去年下半年無大作上市,導致第3、第4季連虧兩季,這次授權金入帳,單季將轉盈。

(時報資訊)

2017-07-12 17:50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近來遊戲股大宇資(6111)股價波動大,被市場稱為「妖股」。櫃買中心表示,從5月起漲時就開始關注,目前沒發現內部人進出,也還沒有發生違約交割情況。

 

大宇資股價5月上漲時被列為注意股票7次,7月下跌時也被注意14次,並3度分盤交易,目前是20分鐘人工搓合一次。今天股價開盤近跌停、盤中衝上漲停直到收盤,報86.6元。

櫃買中心監理部經理湯鐵漢表示,在股價異常波動時有請公司發布6次重大訊息。大宇資6月營收年增率為負成長,也曾表示,自身有研發技術不是純授權,像是IP遊戲《仙劍奇俠傳》有權利金收入、可增加價值。

對於傳言大戶在操作股價,櫃買中心發言人黃炳均指出,目前沒發現內部人進出,也還沒有發生違約交割情況。櫃買監理部的功能是確保資訊透明,會針對發行交易狀況做分析了解,有異與證期局討論,有事證最後跟檢察官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