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居總座:看好全年營運

 

金居開發(8358)總經理李思賢昨(12)日表示,6月、7月相對今年疲軟,仍看好全年營運續升溫,為改善財務、降低利息支出,14日將送件申請上櫃掛牌首次現金增資案。

金居上櫃掛牌近7年,除2010年舉辦上櫃前法人說明會,在去年營運擺脫連續5年虧損並一舉改寫獲利新高,昨日也舉辦睽違近7年首見法說會,現場座無虛席,法人關切焦點在攸關今年營運的銅箔報價、加工費及現增用途、未來擴廠評估。對於帶動金居去年迄今獲利躍增的銅箔加工費,在6月、7月鬆動,李思賢說:「審慎樂觀8月、9月上漲,但仍無法像年初的上漲水準。」

在金居首季獲利創歷史新高,第二季代工費相仍處相對高檔,預期仍會微幅成長。第三季末、第四季傳統旺季需求會再強起來,對供需、價格會有一點幫助。

金居預訂周五送件申辦上櫃首次現增,暫訂每股介於35元至50元、發行4,200萬股。

在銅箔市場過去一年火熱,不僅設備價大漲約1倍,交貨期限也常要1.5年,也是金居現增籌資短期不願貿然擴廠的原因之一,但李思賢強調,銅箔產業預期到2018年底以前,都會是好年。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