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電腦廠精聯(3652)宣布,已於18日與與深圳市優博訊科技(300531.SZ)簽訂策略合作備忘錄(MOU)暨架構協議,雙方將透過資源整合及優勢互補,共同拓展美洲、歐洲、日本、大洋洲、中東、台灣等地的行動支付等智慧應用市場,實現互利共贏。

 

 

優博訊創立於2006年,主要專注行動智慧數據終端、行動智慧支付終端等行動應用設備及整體解決方案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協助客戶構建即時資訊採集、傳輸及管理的行動應用平台。公司於2016年8月9日於深交所掛牌上市。

 

 

精聯受惠海外專案挹注,2017年自結合併營收年增12.54%,創23.83億元新高。雖因新台幣強升影響,前三季毛利率降至29.66%的同期新低,但在費用控管得宜、業外收益增加挹注下,歸屬業主稅後淨利年增65.36%至0.36億元、每股盈餘0.78元,雙創同期次高。

(時報資訊)

MoneyDJ新聞 2017-10-27 11:42:15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精聯(3652)受惠海外大型專案出貨挹注,第三季營收上衝7.16億元,創單季歷史新高。不過公司表示,專案出貨告一段落,10月起營收將回歸正常水位;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較前季下滑,但應可維持去年水準,全年營收估可達24億元以上,創歷年新高。不過今年受專案毛利率較低,以及匯率影響,全年毛利率估維持在30%上下,較去年33.18%下滑;幸而今年營運在營收成長拉抬下,預料獲利仍可往上,表現估可優於去年(EPS 0.75元)。

精聯成立於2008年,為精技(2414)自動資料收集事業部門,而後部門分割出來成立為精聯科技,公司專職研究開發、設計製造並以自有品牌『unitech』行銷全球,產品包括軍工規行動電腦、條碼掃描器及智慧居家安控終端機等,同時提供資料收集相關條碼列印機代理、服務、配件、耗材等業務。

公司去年產品佔營收比重為,軍工規行動電腦47.38%、條碼掃描器17.27%、其他35.35%。終端應用以"店面、物流、工廠"是主要大宗,銷售地區:美國以及台灣占比超過50%,其次為歐洲、中國、日本等地區。目前精技仍為最大股東,持股58.52%、此外研揚(2463)也為精聯股東,持股1.17%。

公司今年受惠海外工規電腦大型專案挹注,營收成長動能強勁,且第三季為專案入帳高峰期,營收上衝7.16億元、季增23%、年增30.6%,創單季歷史新高。累計前1-9月營收達18.24億元、年增20.20%。

不過公司表示,9月為最後一筆專案入帳,10月起營收將回歸正常水位,但第四季為傳統營運旺季,表現仍佳;法人預估第四季營收較前季下滑,但應可維持去年水準,全年營收估可達24億元以上,創歷年新高。

今年營收動能強勁,不過由於海外專案的毛利率較低,加上今年台幣強勢升值,影響公司毛利率表現,今年第一季毛利率28.5%、第二季毛利率30.71%,皆遜於去年毛利率平均水準33.18%,法人預估,第三季專案挹注大,影響毛利率將較第二季往下,不過第四季可望回升;全年營運在營收成長拉抬下,預料獲利仍往上,表現估可優於去年(EPS 0.75元)。

展望明年市況,公司認為,需應用條碼掃描、資料蒐集相關產業,例如商業店面、物流倉儲、工廠管理等需求仍持續往上,可望帶動營運成長;不過目前尚無大型專案於明年出貨,較強勁的營運動能尚需觀察。

《電腦設備》精聯明除息,股價先攻頂

 

工業電腦廠精聯(3652)在海外專案訂單持續出貨帶動下,2017年6月合併營收登近6年半新高,帶動第二季合併營收改寫同期新高。展望後市,雖然比較基期墊高,但由於各地業務能見度仍佳,公司對下半年營運有所期待,希望能按往年軌跡、繳出優於上半年成績。

 

精聯股價今早開平後一度翻黑,但10點後在買盤敲進拉抬下由黑翻紅,午盤後直線攻上漲停,終場以漲停價22元作收。公司6月22日股東常會通過配息0.7元,將於明(14)日進行除息交易,8月9日發放股利。

 

精聯2017年6月自結合併營收2.5億元,月增達40.78%、年增4.78%,創2010年12月以來近6年半新高,帶動第二季合併營收5.82億元,季增10.86%、年增11.95%,亦創同期新高。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11.07億元,年增14.3%。

 

精聯受惠於海外專案訂單持續出貨,今年上半年延續往年軌跡逐季成長,且淡季表現不淡。展望下半年,由於歐美地區放長假,預期7、8月營運動能將有所趨緩,但依各地業務能見度狀況,對下半年有一定程度期待,希望能比照往年旺季軌跡,繳出優於上半年表現。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