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蔚華科 下半年營運重回成長

 

半導體測試設備代理商蔚華科(3055)在6月底重新恢復與測試設備大廠Xcerra的獨家經銷協議,繼續擔任Xcerra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地區獨家經銷商。

加上蔚華科也與日本東麗工程、濱松光子學簽署大陸指定範圍獨家代理,隨著大陸各地興建的新晶圓廠在今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完工,並開始採購設備,蔚華科將重拾成長動能。

由於Xcerra今年初有意限縮蔚華科的代理權,因此,蔚華科今年2月向Xcerra提出終止兩岸三地獨家代理協議,受此消息影響,蔚華科上半年營收表現不盡理想。蔚華科6月合併營收月增12.0%達2.68億元,但較去年同期下滑11.6%,第二季合併營收7.74億元,雖較第一季成長22.7%,但與去年同期相較明顯衰退。

而在經過協商後,蔚華科6月底重新恢復與Xcerra的獨家經銷協議,繼續擔任Xcerra中國大陸、香港及台灣地區獨家經銷商,為客戶提供經銷業務、應用工程、客戶支援等服務。蔚華科表示,未來將與Xcerra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在發展迅速的兩岸三地半導體市場中,為Xcerra測試設備創造最大的成長動能。

法人表示,蔚華科今年與日本東麗工程、濱松光子學等檢測設備廠,簽署台灣及大陸指定範圍獨家代理,下半年可望帶來營收動能,加上現在重新恢復與Xcerra的獨家經銷協議,隨著台灣及大陸兩地半導體投資動作更趨積極,蔚華科下半年可望重拾成長動能,營收將明顯優於上半年。

蔚華科董事長暨總經理許宗賢表示,蔚華科與Xcerra是合作近30年的最佳戰友,共同在大中華市場奠定強而有力的市場地位。重啟獨家經銷協議不僅強化雙方夥伴關係,更能反映現今市場環境需求,樂見雙方攜手合作創造出1加1大於二的力量,蔚華科持續為客戶提供經銷業務、應用工程、客戶支援等服務,Xcerra在台灣與中國設立的發展中心(XDC)則可為客戶提供更多資源,使其在半導體測試產業的領先地位更加穩固,為客戶、投資人、及蔚華科員工創造最大利益。

Xcerra總裁暨執行長Dave Tacelli表示,蔚華科是Xcerra重要的合作夥伴,更是Xcerra拓展中國與台灣市場的重要推手,相信與蔚華科的獨家經銷合作關係有助於滿足持續成長的客戶需求,也期許蔚華科可以為Xcerra在高速成長的大中華市場搶下更高的市占率。

另外,Xcerra將維持原訂計畫在上海及竹北建設Xcerra發展中心(XDC),提供在地客戶系統工程與高階應用工程支援服務、產品研發、發展市場策略,以更貼近、即時的服務,與產品團隊發展符合客戶量產需求的測試設備。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