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12-25 09:02:07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AM汽車鈑金成品廠耿鼎(1524)上週五(22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截至今(2017)年12月12日止,已通過北美CAPA鈑金件認證項目1,272件;在中國NSF鈑金件認證數則居國內業者領先地位,同時今年亦為首家獲中國平安財險支持NSF認證汽車後市場鈑金配件廠,有望帶動中國營收顯增,占今年整體營收比重近1成,且未來隨認證數持續增加,中國市場可望維持成長動能。

對於未來營運規劃,耿鼎指出,公司積極佈局中國AM市場,在現有競爭利基下,持續提升鈑金件產品的認證數,並進一步拓展和中國地區客戶的策略合作;除此之外,積極提升北美及歐洲的市佔率,包括加強新模具開發,取代OEM件的市佔率,以及強化與北美及歐洲主要客戶的策略合作。不過,未來仍需觀察全球政經的發展、新台幣匯率走勢及原物料價格的變動。

耿鼎強調,公司具備自行開模的能力,而新模具的持續開發,也將對未來整體市場發展有助益;今年度開發37套模具完成初期量產,加上產品線齊全,可滿足客戶的需求,搭配公司積極開發中國市場,料有助提升未來成長動能。

《電機股》耿鼎填息2成,Q2估維持獲利

 

耿鼎(1524)0.5元現金股利今天除息,也是公司暌違8年後,首次發放股利除息,不過,填息力道並不強勁,盤中最大填息率20%。

耿鼎為金屬鈑金件製造廠商,主要產品包括汽車引擎蓋、保險桿、葉子板、車門、車尾門等金屬踫撞零件,主攻北美AM市場。因北美車市需求強勁,同業開模速度減緩,殺價競爭明顯改善,加上反托拉斯訴訟律師費及賠付款不再成為干擾獲利因素,去年轉虧為盈,稅後盈餘達2.2億元,每股獲利來到1.23元,創下歷史新高。

今年第1季北美氣候穩定,單季維持旺季水準,營收6.44億元,年增4.8%,但因台幣急升造成匯損,侵蝕獲利,不過,公司仍守住獲利,單季稅後盈餘0.1億元,每股盈餘0.06元。

 

第2季緩步進入淡季,第2季營收仍有6.48億元,較上季微幅成長,年成長1.7%,匯率因素干擾減緩,但2016年底美國鍍鋅鋼板反傾銷初判結果出爐,台灣是唯一初判反傾銷稅率為零的國家,鋼價止跌反彈,由於耿鼎對外銷客戶多採季報價,原料成本將反映到第2季,但影響性不及匯率壓力,法人預估單季仍可維持獲利。

近年來公司資本支出持續擴大投入,今年持續提升新開發鈑金件產品,優化產品組合,使得毛利率穩定向上;北美汽車售後市場每年仍維持個位數成長,有利鈑金產品銷售提升,法人預期今年營收維持5%以內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