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泥 上半年獲利恐衰退

受到房地產景氣低迷及公共工程預算減少,環泥(1104)上半年石膏板及預拌混凝土的營收比去年減少7%多;歐美及中國大陸汽車市場銷售成長放緩,持股29.85%的轉投資事業六和機械,上半年對公司獲利貢獻度減少,市場預估,環泥上半年的獲利,將比去年同期衰退1成上下。

環泥6月合併營收3.18億元,近6年來同期最低;第1季獲利2.83億元,年減17.7%。

環泥指出,上半年本業的石膏板、預拌混凝土銷售,由於市場需求減少,整體營收小幅減少;但在成本管控及管理效率提升下,上半年整體的毛利率是提升的。

市場預期,環泥上半年獲利恐衰退,主要的原因應該是轉投資的六和機械,今年的表現不如去年;由於大陸汽車銷售成長動能放緩,六和今年的營運恐不如去年。

環泥認為,汽車市場銷售率下滑,勢必影響公司轉投資的獲利貢獻;不過,環泥持續在增加石膏板產能、創新研發高值化產品下,預期下半年的毛利還有增加空間。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