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2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昨天盤中11點過後,多檔小型股股價如瀑布般的急殺跌停,緊接著流言四起,有人說是金主收傘,也有人說是主力被判刑確定,接著開始有營業員接到簡訊,瘋傳給客戶,導致這些個股跌停之後再也爬不起來。

3檔跌停股 賈文中是共同股東

昨收盤僅有5檔個股跌停,包括正道(1506)、捷泰(6165)、和進(3191)、振維(3520)、聯光通(4903)。

除了正道不是一直線殺跌停外,其他4檔個股全部都在11點過後突然湧現賣壓,直奔跌停價。

而這4檔個股,正是後來簡訊所傳的個股,從簡訊內容得知,應該是1位第4台投顧分析師,因為被判刑,所以他所喊的股票因此被拖累,外傳是金主收傘,強制賣出導致。

巧的是,翻開這4家公司的年報所載的前10大股東,有3家包括聯光通、捷泰、和進都有1個共同的股東,就是金主賈文中,其中聯光通他個人持有9.35%、捷泰持有3.54%、和進持有3.53%,持股張數都不低。

結果傍晚檢調方面就傳出消息,前立委羅福助10年前擔任吉祥全總裁時,勾結證券分析師鄭光育等人炒作自家股票及佳必琪(6197)股坑殺投資人,台北地院將分析師鄭光育、方翔立、余世欽各判刑14年、5年、4年,股票中實戶翁秋南判刑13年,高院維持北院刑度。不過全案可上訴。

投顧老師喊盤 股價暴起暴落

仔細分析相關個股股價情況,捷泰今年1月底僅13元,6月中最高來到67.9元,漲幅4倍;聯光通去年8月初股價14元,到今年3月初,股價最高68元,漲幅也是4倍;和進今年2月初股價11.8元,6月中股價最高26.45元,漲幅也超過1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