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8-01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新加坡機能飲料廠康樂-KY(4154)上週主要經營者出現持股轉讓過半、以及設立中國子公司改攻醫美保健品銷售業務,總經理也改由瑞金生技董事長江文舜接任,被市場認為公司經營權已經易主,不過康樂對於經營權易主一事沒有正面回應。

康樂未回應

從新加坡來台灣IPO(新股上市)的康樂-KY,2011年就掛牌上櫃,算是來台掛牌的「資深」外企,該公司市場以東協為主,主要銷售機能性飲品及保健食品,掛牌近6年時間,營收雖有成長,但獲利卻逐年下滑,2015年起本業就開始出現虧損,經營權易主有跡可循。

康樂在上週四一口氣公告8項董事會決議,其中最引人矚目的就是舉行臨時股東會,並進行董監改選一案,因為康樂去年才進行董監改選,為期3年的董事任期時間尚未屆滿,而公司此時又同時撤換總經理,改由江文舜接任,並處分重要的子公司,市場已嗅出異常氣氛。

結果康樂上週五再公告原公司董事長陳言福,因轉讓持股超過一半,因而解任,而根據持股異動表顯示,該公司董事長在上週三申報轉讓約6800張持股洽特定人,導致持股不足。

根據康樂公告,處分主要營運公司是為了活化公司資產,充實資金用以專注從事銷售事業之子公司控股投資,並擴展多元的銷售產品線,與中國當地的醫美保健品產銷企業進行策略合作,導入中國地區銷售醫美保健品之業務。

而康樂所公告的中國醫美業務,據了解就是這家瑞金生技的業務,根據商業司資料,瑞金生技2015年成立,資本額1千萬元,不過江文舜早在2001年12月就在中國上海成立瑞金生技集團,2005年推出醫學美容品牌「安捷莉娜」,是中國第一個經營醫學美容產品的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