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3 | 金融匯市

朱漢崙/台北報導

 京城銀行大發石油財,今年上半年投資獲利占比逾20%。根據京城銀行內部統計,向來為京城銀強項的投資收益,佔總獲利比重高達22%,其中京城銀從去年初,就趁當時油價在最低點之際大舉進軍美洲市場的石油包括油品、管線輸配等上下游產業的債券投資告捷,可說是今年上半年投資告捷最大的致勝關鍵。

 

 京城銀也公布,7月單月合併稅前、稅後獲利分別為5.35億元、4.73億元,分別較2016年同期略減1.8%、4.8%,但累計2017年1至7月合併稅後獲利達32.71億元,累計稅後每股盈餘(EPS)2.85元,仍創新高,且較去年同期成長21%。

 京城銀同時也續拚綠能融資,今年上半年放款成長年增率在15%上下,整體綠色能源放款總額已達70.85億元,目前除了自行架設太陽能發電系統作為案件成本及後續效益的評估依據、至少每半年追蹤一次授信案件營運概況,更嚴格落實各種天災保險、第三責任險等險種的投保,以控管放款風險。

 根據京城銀內部統計,今年上半年的手收、利息、投資收益,各占24%、54%、22%,都為獲利「三引擎」的重要動能,其中在利息收益方面,京城銀今年上半年淨存放利差已高達2.15元,在全體國銀名列前茅。

 據了解,京城銀行善於掌握總體經濟及市場最新情勢,先行入市,因此相較於同業,放款利率平均高出至少1~1.5個百分點,可說是保持存放利差領先優勢的最重要原因,也使得京城銀的利息收入仍維持超過50%的獲利貢獻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