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台灣TB新聞網 作者:記者陳奕澄 時間:2016-10-0

見智科技掌握電池管理系統最佳方案利基優勢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陳奕澄)見智科技是國內知名面板廠〈群創、友達、彩晶、華映等上市公司〉無人搬運車〈AGV〉電池組唯一合格供應商。也是國內高爾夫球車用的鋰鐵電池整合系統的最大供應廠商。見智科技在國內高爾夫球車用的鋰鐵電池目前約有三分之一的市場佔有率。

全台有八十個以上高爾夫球場,每座球場有六十至七十台高爾夫球車。公司經營目標為臺灣球場之滲透率超過50%,再推廣到海外市場。高爾夫球車用的鋰鐵電池系統亦可應用於其他休閒車或代步車。

見智科技團隊具創投背景,法人股東有國際知名的創投基金管理公司〈AMCC〉,創投基金AMCC自成立以來,投資績效顯著,已有多家被投資公司成功於美國、香港及台灣等地掛牌上市。包括:茂林-KY〈4935〉、正文〈4906〉、中美晶〈5483〉、超越光通〈NASDAQ:OPLK〉、中蕊國際〈NYSE:SMI;SEHK:981〉、Quintum Technologies,Inc〈NASDAQ:NWK〉。

由技術團隊為主成立的見智科技,以往是IC設計公司,自從目前經營團隊-AMCC創投加入後,已轉型為智能型能源管理產業。綜上所述,見智科技研發針對市場應用提供完整解決方案,是獲得客戶群滿意的重要關鍵。展望未來,有技術、資本市場背景的雙優勢團隊,可望成為見智科技進軍全球舞台的最佳後盾。

見智科技主力在〈一〉新一代智慧化電能整合管理系統BMS〈主動式電池平衡管理〉、〈二〉動力電池系統、〈三〉儲能裝置,是國內領導廠商。公司的系統,已經做到智能化,除了管理電池能源與使用狀況外,更進一步可分析設備動態資訊,讓企業可以掌握產線稼動狀況,提高產能、降低成本、減少投資風險。

根據國外市場研究機構發布的新報告,全球下一代電池市場正飛速發展,2014年市場已超過270億美元,預計到2020年,市場價值將超過55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450億元〉。可預見未來,電動車市場、儲能系統市場、工業自動化〈工業4.0〉應用、物流搬運車、先進機器人,以及家用/消費性市場,新一代智慧電池組相關應用領域更新及需求快速提高,為見智公司帶來無窮商機。

見智科技榮獲「2012年德勤亞太高科技、高成長Fast500(Deloitte Technology Fast500 Asia Pacific 2012)」評比排名第33名殊榮。公司以技術為先,專注研發能整合客戶問題的解決方案,透過團隊不斷的努力、測試,今年將從以往少量打樣生產的階段,正式躍升為量產規模,公司營收也可望同步翻揚,這種因跨入量產所帶動的成長速度,能見度至少三年。

受惠產品+技術平台建置完成,無人搬運車、第二代高球車鋰電池、儲能系統等,將於年底開始量產出貨,明年起,見智科技將邁入倍數成長期。見智科技已經是公開發行公司,經金管會核准,公發股票代號5260,勤業眾信會計師簽證,規劃明年申請上興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