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09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綠能大廠台達電(2308)昨晚宣佈將採公開收購方式,未來一個半月內,在市場上目標最高收購安控廠晶睿(3454)55%股權。台達電主要著眼晶睿在監控市場的技術及市場優勢,可強化台達電在智慧樓宇的佈局。

  •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8日宣佈台達電擬收購晶睿股權。(記者羅倩宜攝)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8日宣佈台達電擬收購晶睿股權。(記者羅倩宜攝)

台達電發言人周志宏表示,昨日董事會通過以每股現金98元收購晶睿流通在外之普通股,與過去30天及60天的晶睿均價相比,溢價約18-24%。

台達電預定收購晶睿35-55%股權,總金額約28-44億元之間,收購期間訂為8月9日至9月26日之間。台達電指出,已獲得晶睿的善意回應,採公開收購的主要原因是晶睿目前持股分散,大股東持股僅10%左右。

台達電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因應全球市場快速變化,樓宇自動化是潛力極大的產業,也是台達電業務發展方向之一,而安全監控是樓宇自動化的一環,其應用領域可延伸至智慧城市。晶睿深耕安控領域長達17年,不僅具備安控硬體開發能力、智慧影像分析方案,也累積大數據資訊,若此次公開收購能達成,將可結合雙方優勢,進一步發揮綜效。

台達電近年收購不少智慧樓宇廠商,例如去年在北美及歐洲分別併購Delta Controls及LOYTEC兩家廠商,但市場與技術專業與晶睿均有區隔。

--

台達電表示,之所以會採取公開收購,而非股權交換等方式,主要是因為晶睿的股權相對分散,因此還是以公開收購較為適宜。至於未來如果會不會讓晶睿下市,台達電表示,基於吸納人才的目標,即使收購股數達到 55%,也不會讓晶睿下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