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DJ新聞 2017-08-09 16:20:54 記者 新聞中心 報導

台灣最大連鎖傢俱品牌廠商詩肯(6195)於今日董事會後公佈2017年第二季暨7月營運成果。詩肯第二季合併營收4.22億元,續創歷年同期新高;稅後淨利0.43億元,年增38.61%,每股盈餘0.98元,低於前一季的1.12元,優於去年同期的0.71元;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8.52億元,稅後淨利0.91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成長9.08%及27.2%,每股盈餘2.1元,優於去年同期的1.66元。

詩肯也公布7月合併營收1.57億元,受惠集團持續擴大品牌行銷宣傳力道、以及詩肯居家平均單店營收仍保持成長態勢,帶動7月營收年增9.37%,站上今年次高;累計前7月合併營收為10.09億元,年增9.12%,創歷史同期新高。

展望第三季,詩肯持審慎樂觀看法;公司指出,仍積極提升台灣傢俱市場占有率表現,根據詩肯柚木單店營收最高達170萬元之水準,顯示詩肯居家門市單店營收仍具有成長空間,透過「細胞分裂」門市展店策略,有效帶動參觀詩肯柚木客人引導至詩肯居家門市進行消費,有助於同步達到每月來客數增加、提升選購傢俱成交率的目標。

除此之外,詩肯也表示,將透過多元管道的行銷策略,強化詩肯柚木與詩肯居家品牌網路宣傳力道,包括Facebook社群網站經營、電視廣告投放等,其中詩肯柚木品牌Facebook粉絲已突破2.5萬人,凸顯消費者對於詩肯柚木品牌的肯定,在集團資源整合效益挹注下,有信心在第三季適逢傳統農曆七月為家具業最淡的時間,創造整體營運繳出淡季不淡成績。

回顧上半年,詩肯指出,上半年旗下詩肯柚木及詩肯居家品牌占整體營收比重分別為82.65%、17.35%,一方面受惠詩肯柚木門市結構持續優化,挹注平均單店營收仍保持140萬元,另方面,全力衝刺詩肯居家展店布局,受惠詩肯居家來客數增加帶動平均單店營收達100萬元,較去年同期明顯成長10.82%。此外,公司持續研發推出新款傢俱系列產品,透過自有物流中心提升管理及貨物運送效率、並隨著詩肯居家品牌達經濟規模效益持續發酵,帶動第二季毛利率、營益率分別為55.55%、12.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