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2 出處:財訊雙週刊 第 535 期 作者:尚清林

隨著網路社群、即時通訊的崛起,媒體業進入新一波寒冬,像是曾在台轟動一時的《壹傳媒》,近來多次傳出經營出現困難,最終在7月以5億港元價格,出售給另一位新躥起的媒體大亨黃浩。

同樣的,走時尚消費為主的《FHM男人幫》雜誌,在8月1日也悄悄傳出易主。據了解,這些年來由於台灣內需消費力持續下滑,讓苦苦經營的《FHM男人幫》,也抵不住環境的變遷,在去年出現虧損後,讓原本的三位股東萌生退意。

讓外界大感好奇的是,傳統紙媒寒冬之際,居然有人主動想要買下《FHM男人幫》雜誌。據消息指出,買家是來自於台北政商名流流連忘返,位於南京東路與敦化北路口的龍亨酒店,其少東Derek一直以來對文創事業感到興趣,在友人的牽線下,以5000萬元不到的價格購入。

其實,熟悉Derek的朋友都知情,對於購入《FHM男人幫》,主要是希望借重其品牌名氣,擴大經營範圍。法人圈也透露,由於這位少東一直對掛牌上市之路感興趣,希望盡快將旗下相關的《美國職籃》、《車主》、《汽車購車指南》等事業體整合上市。現在有了《FHM男人幫》加持,或許Derek邁向IPO的腳步就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