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eyDJ新聞 2017-08-25 09:46:52 記者 林詩茵 報導

 

北美AM市場汽車水箱廠商英瑞-KY(1592)公告與北美大客戶Advance Auto Parts(AAP.US)終止業務往來,最後一筆訂單將於今(2017)年10月出貨,公司已積極與其他通路客戶洽談合作,盼降低單一客戶衝擊。法人則認為,AAP佔英瑞-KY去年營收佔比達到3成,是最大客戶,在訂單結束下,第4季淡季將非常淡,而全年營收也將出現衰退5~10%,全年獲利也估衰退;由於該客戶影響大,後續新客戶動能值得觀察。

英瑞為北美最大AM水箱廠商,主要市場在北美,佔公司營收比重逾8成,而在北美的市佔率達27%,最大客戶北美最大汽配通路商AAP,營收佔比達3成,其他客戶還包括北美第三大汽車零件連鎖通路O!@!Reilly/Ozark、以及加拿大市場通路商Spectra Premium Industries等。

由於英瑞-KY業績一向受AAP影響大,如今掉單令投資人擔心。對此,英瑞-KY說明,由於今年北美汽配通路商的市況不佳,客戶拉貨動能下滑,從整體產業的公開數據來看,各別廠商的財務表現、股價也均下滑,也因此對供應商提出降價、分擔其他費用等要求,考量公司的利潤,決定停止與客戶的業務往來,並積極爭取新客戶。

英瑞-KY指出,由於公司水箱在北美市佔率高,因此已與北美其他大型通路商洽談合作,有機會明年第1季開始小量出貨,盼能降低大客戶停止交易的衝擊。

英瑞-KY並表示,公司也積極透過AVA擴大歐洲訂單,目前AVA單月營收貢獻已經達到1.3~1.5億元台幣,目標明年初加入另一家北美新客後後,慢慢抵消AAP的影響。

法人認為,英瑞-KY有高達7、8成的營收來自北美,由於今年北美汽車銷售動能減緩,對汽車零配件的需求動能原本就降,再加上近2年的暖冬,影響碰撞件的需求,整體汽車零配件通路商的營運均衰退;雖然英瑞-KY並非碰撞件,但在客戶經營狀況不佳下,因此要求英瑞產品售價和上架/行銷費用均需增加,影響英瑞的合作意願。

法人指出,英瑞-KY今年1月底完成歐洲通路AVA集團,目前單月營收貢獻已逾1億元,雖然歐洲訂單透過併購效益漸顯現,但受北美車市表現不佳,公司今年前7月的營收僅小增2%。

法人並估,英瑞-KY 10月AAP最後一筆訂單出貨,但近期訂單已開始減少,而10月進入英瑞-KY淡季,預料淡季將因此更淡,單季營收將出現明顯下滑;預估全年營收將較去年衰退5~10%,全年EPS將降至2~2.5元,將低於去年的4.39元。

 

 

英瑞-KY:與北美汽車零件通路商客戶終止業務往來,其佔近一會計年度銷售總額24%
(106/08/23 14:48:41)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1592)英瑞-KY-公告本公司與主要客戶終止業務往來

1.事實發生日:106/08/23
2.主要買主或供應商名稱:北美汽車零件通路商
3.最近一會計年度個體(個別)財務報告銷售總額或進貨總額比例:24%
4.停止往來緣由及日期:因應市場機制,該客戶與本公司協議於106年10月完成最後一筆訂單出貨後,結束雙方合作關係。
5.公司因應對策:
(1) 已積極洽談某大型汽車零件通路商作為因應,預計2018年第一季陸續開始出貨。
(2) 年初購併歐洲AVA通路商,歐洲比重已逐漸增加,降低集中單一地區單一客戶之風險。
(3) 積極拓展其他地區的新客源。
(4) 針對現有的通路加強多元化的服務與產品銷售,增加營收來源多元性。
6.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