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24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汽車頂級鍛造輪圈大廠巧新(1563)總經理石呈澤9日無預警辭職,市場傳言不斷,謎底揭曉,石呈澤確定跳槽鑄造鋁圈廠健信(4502),成為健信大股東。

  • 汽車頂級鍛造輪圈大廠巧新總經理石呈澤確定跳槽投靠鑄造鋁圈廠健信,成為健信大股東。(記者楊雅民攝)

    汽車頂級鍛造輪圈大廠巧新總經理石呈澤確定跳槽投靠鑄造鋁圈廠健信,成為健信大股東。(記者楊雅民攝)

巧新董事會原有董事9人、監察人3人,石呈澤去職,引發滾雪球效應,巧新董事會石系人馬跟著以個人因素辭職,至今辭職的包括董事長張明峰、石呈澤、獨立董事吳春森以及監察人林重榮。

石系董事先後辭職,公司並不意外,由於有3分之1以上董事發生變動,公司將在2個月內召開股東臨時會,全面改選董事和監察人。據最新公布資料,石呈澤已成為健信大股東,目前持有健信股票1055張,持股比率2.49%;並同步減持巧新股票,目前持有巧新股票約1700張,持股比率0.85%。

 

2017-05-17 14:25聯合晚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汽車輪圈大廠健信科技(4502)營運改善發揮效益,訂單增加後,今年第1季獲利繳出亮麗成績單,單季每股稅後純益達1.04元,今天股價再攻漲停,創下歷史新高,價來到75.2元。

健信在新經營團隊加入後,營運情況持續改善,第1季獲利成績單讓市場驚艷,第1季累計營收7.3億元,營業毛利1.34億元,毛利率18.45%,營業淨利6,636萬元,營益率9.08%,本期淨利4,652.6萬元,合併稅後盈餘4,397.5萬元,年增率4,568.25%,EPS達1.04元。

健信是國內的輪圈OEM大廠,主要的客戶以國內車廠為主,包括裕隆、中華、福特等汽車,近年來積極拓展海外市場並與與國際大廠GM、FORD、HOLDEN等密切合作,目前正積極開發旋壓製程的新技術;在熱處理方面,採用自動化的電腦控制系統,全面提升產品競爭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