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網路》首季業外收益推一把,宏達電強彈

2018/05/08 10:05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宏達電 (2498) 首季在與Google交易Pixel團隊交易金入帳下,每股獲利達25.7元,今股價反映終結連11季的虧損,大漲約3.5%,股價最高達59.5元,積極朝向60元大關靠攏,惟外資、自營收昨累計賣超宏達電達到1555張。

宏達電首季本業持續虧損,但受惠與Google交易在首季正式入帳,帶動宏達電首季營業外收益達316億元,所得稅費用53億元,業外收益挹注首季轉盈,稅後純益211億元,單季每股純益為25.7元,終結連11季的虧損。

宏達電先前所公布的4月營收,單月營收為20.99億元,月減24.2%、年減55.47%,為2004年8月以來新低,主要原因為正值新舊機款智慧機交替空窗期,整體出貨量銳減所致,也顯示宏達電目前面臨的問題包括智慧機市場低迷以及VR(虛擬實境)仍處在投資階段,宏達電預計在23日發表旗艦智慧機HTC U12+,據悉,宏達電也計畫在25日於深圳舉辦2018 HTC新生態大會暨旗艦手機發布(VEC2018),讓新機也前進大陸市場,擴大銷售市場。

 

宏達電宣布嫁Google 就在這一兩天?

外界傳出Google有意吃下宏達電手機研發團隊已有近一個月,宏達電對於與Google結親一事罕見地沒有極力否認,僅表示不予置評,內部傳言則是未曾稍歇。

 

 

值得注意的是,宏達電新店總部一樓大廳今日圍起來進行活動布置,無法從外窺視布置主題為何,但從二樓公共空間都擺滿椅子與轉播用的電視,以及常常不在台灣的董事長兼執行長王雪紅,沒有出國洽公或是為了Vive去東京電玩展,而是出現在新店總部中,加上宏達電近期的確沒有舉辦重要新產品發表會的計畫,都讓這樣的布置是舉辦員工大會、布達公司重要經營方針改變的可能性最高,估計可能在這一、兩天內就會正式向員工宣布與Google合作的方式,並讓員工直接向經營階層提問。

(工商)

 

 

017-08-25 13:10

〔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曾經是全球頂尖的智慧手機製造大廠的宏達電(2498)驚傳不排除出售公司!彭博新聞引述消息報導,宏達電正在評估策略選項,包括分拆VR(虛擬實境)事業、至完全出售整間公司,已和包括Google在內的潛在買家接觸過。

 

對此,宏達電今天僅簡單表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彭博報導,宏達電近期已悄悄的找尋估價人士,正與顧問合作,宏達電考慮引進策略投資人、出售或分拆VIVE VR頭戴式裝置事業,但尚未做出最終決定,也可能選擇按兵不動。

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宏達電完全出售公司的可能性較低,因為未明顯與任何一家公司匹配;宏達電已經接觸多家企業,探索可能的策略選項,其中包括Google,但消息人士強調,「這些討論不見得就會敲定任何交易」。

宏達電成立於1997年,2008年推出全球第1支Android手機,但市值過去5年大減約75%,智慧手機市佔率已跌破2%。2015年12月,宏達電設立惟妙科技,之後更名為萬物科技,隨著VR頭戴裝置Vive去年正式發售,近1年來分拆傳聞不斷,市場多次點名或在今年完成子公司分割。

 

2017-08-25 09:52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根據外電報導,宏達電正在將虛擬實境VR事業分拆和出售整個公司之間中做評估,就此,宏達電指出,對市場謠言與臆測,公司不予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