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陽車用商機漸發酵 董座黃洲杰:現不考慮現金減資 樂見有人收購凌陽

IC 設計商凌陽 (2401-TW) 近年積極搶攻車用商機逐步收成,布局影音顯示器與 ADAS 產品,前者已與百度、微軟及蘋果 CarPlay 介面相連接,將搶攻車用電子商機,預計第 3 季底至第 4 季初,產品就將開始量產出貨。

凌陽董事長黃洲杰表示,凌陽是在既有的基礎上尋找新機會,勝算才夠大。凌陽在手現金相當多,市場關心是否會再現金減資降低股本規模,他表示,多年前曾現金減資 50 億元,現在回頭看其實很後悔,因此不會有此打算,減資已不是他現在關心的重點,怎麼找機會布局才是首要。

以目前情形而言,黃洲杰強調,凌陽除繼續在既有技術上布局,也會找新機會,包含買方案、團隊甚至是公司,不過買公司效益有待觀察,因為不同公司有文化要磨合,發動併購後綜效較難評估,短期仍無此想法,不過他認為,若有公司要出錢購買凌陽,他則樂觀其成。

從凌陽布局可知,凌陽是在過去的既有平台與技術上,往外開枝散葉,在現在的市場商機中尋找機會,黃洲杰強調,多年前凌陽曾現金減資 50 億元,現在回頭想他對當時的決定很後悔,若當時能將這些現金留在手上,這幾年可買很多具價值的 IC 設計公司,凌陽今日規模也將不可同日耳語。

凌陽表示,車用影音顯示器平台,產品已獲得車廠導入,其中中國有 4 至 5 家客戶,隨著產品出貨成長,營運也可望同步升溫,歐美則同樣有後裝市場客戶即將採用。

ADAS 部分,凌陽也提供平台,目前已與不少廠商合作,由於車廠導入 ADAS 時間較久,因此預期最快今、明年就可見到效益。

凌陽也耕耘 IP 產品領域,過去由於產品設計累積不少 IP 能量,目前正與晶圓廠合作,針對客戶需求開案。近年各大系統廠都希望開發自家客製化規格產品,推升相關委託設計公司營運動能升溫,如創意今年受惠比特幣需求成長,明年則受惠人工智慧的高速運算商機,凌陽若將 IP 產品做好,也可望搶攻相關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