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發說明「未來5年,數位STB仍是主要數位視訊媒介」報導內容
(106/09/05 08:57:42)
公開資訊觀測站重大訊息公告

(5426)振發-澄清媒體報導

1.事實發生日:106/09/05
2.公司名稱:振發實業股份有限公司
3.與公司關係(請輸入本公司或子公司):本公司
4.相互持股比例:不適用
5.傳播媒體名稱:財訊快報
6.報導內容:...預計未來5年,數位STB仍是主要的數位視訊媒介,此一發展趨勢有利於振發成長展望。
7.發生緣由:媒體報導
8.因應措施:
(1)有關於媒體報導,皆以本公司在公開資訊關測站之公告為準。
(2)媒體報導有關成長展望等訊息,純屬媒體推估,特此澄清。
(3)對於相關媒體之報導,請投資人審慎判斷,以保障自身權益。
9.其他應敘明事項:無

 

個股:數位STB市場潛力佳,振發(5426)受惠,股價創26個月新高
2017/09/01 16:43 財訊快報 王宜弘

 

【財訊快報/王宜弘報導】數位機上盒(STB)機殼業者振發(5426)受惠全球STB市場在數位電視需求下上揚,使其股價在8月中旬以後強勢表態,週五再度大漲5.2%或0.75元,最高來到15.2元價位,收盤價則為15元,創下26個月新高紀錄,短線漲幅高達逾26%。

  該公司首季因0.52億元匯損,出現罕見的單季虧損,每股虧損0.11元,第二季轉盈,EPS為0.21元,上半年EPS累計為0.097元。累計前7月營收10.22億元,年增率由負轉正。

  該公司以STB機殼為主要業務,至今仍有近6成的業績占比,另有伺服器、工業電腦機箱業務,以及其他電子零組件的精密沖壓與加工業務等。此外,該公司還提供統包服務(Turnkey Service),由設計、樣品製作、製模、量產到加工均包辦,提供一站購足需求。

  儘管機上盒屬高成熟產業,但近年發展出現質變,主要是因為數位電視的興起,數位視訊轉換器在全球數位電視節目陸續開播的情況下快速成長。因數位電視的成本仍居高不下,預計未來5年,數位STB仍是主要的數位視訊媒介,此一發展趨勢有利於振發成長展望。

  此外,在晶片整合度大幅提高之下,使得STB終端售價下降,也進一步刺激數位STB市場的成長。因此,STB有機會成為類似PC一樣深入各家庭的產品,未來商機潛力備受矚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