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5 10:11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中國官方取締虛擬貨幣,比特幣應聲重挫14%,拖累比特幣概念股創意(3443)、世芯-KY(3661)、華擎(3515)跟著走弱,其中創意早盤大跌逾3%,世芯下挫幅度也逾2%,華擎大跌逾5%,摜破月線,創意與華擎本波均出現急漲,獲利了結賣壓出籠,加重跌勢。

創意上月短短8個交易日股價大漲52元,漲幅達30.67%,公布7月營運,意外出現虧損,每股虧損0.06元,創意表示,因客戶委託設計(NRE)業績下滑,加上認列的NRE毛利較低,才會導致7月虧損,不過,第3季營運目標不變,營收將季增2位數%,單季毛利率僅較第2季微幅下滑。

2017-09-05 08: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官方3日發布《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將禁止「首次發行代幣」(Initial Coin Offerings,ICO)的行為,並定調為非法融資行為。比特幣因此狂跌,該市場1天之內蒸發約200億美元(約新台幣6018億元),並有10萬名的虛擬貨幣投資人受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中國央行等7部委4日發布《關於防範代幣發行融資風險的公告》,稱中國近期透過ICO等代幣發行形式融資的活動大量湧現,投機炒作盛行,涉嫌從事非法金融活動,嚴重擾亂經濟金融秩序。

公告指出,即日起各類代幣發行融資活動應當立即停止,已完成代幣發行融資的組織和個人,應當做出清場、退場等安排。中國有關部門將「嚴肅查處」拒不停止的代幣發行融資活動,以及已完成的代幣發行融資案中的違法違規行為,並密切監測有關動態,堅決治理市場亂象。

中國官方發布消息後,各大代幣全面下跌,其中比特幣對人民幣的匯率大幅下跌。據CoinMarketCap網站數據,3日比特幣最高質約1700億美元,4日已跌至約1496億美元,蒸發約200億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