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業績-紡纖》處分大陸子公司入帳,偉全首季EPS 3.72元

2019/05/09 14:16 時報資訊

 

【時報-台北電】去年處分的二家子公司的處分利益在今年第一季入帳,偉全 (1465) 首季財報顯示,處分利益入帳,當季稅後淨利3.85億元,EPS 3.72元。

 偉全是在去年的11月宣布,處分在中國大陸轉投資的偉全化纖,以及盛龍紡織2家公司,處分利益約為人民幣0.96億元(約新台幣4.25億元)。

 盛龍紡織為尼龍布、尼龍印花布、防水布及染整;偉全化纖則經營聚酯纖維胚布及尼龍纖維胚布織造;隨著中國大陸當地環保標準趨嚴,加上美中貿易戰干擾,因此偉全決定處分土地廠房,透過間接持股48%的重要子公司廣得實業董事會通過處分這二個廠。

 偉全目前在國內還有桃園蘆竹和新竹廠2個生產基地,以長纖梭織布加工業務及加工絲為主要營項;今年1~4月營收3.93億元,年衰退率20.65%。(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2019-05-09 12:57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即時報導

儒鴻(1476)4月營收不如預期,法人紛紛下修其第2季營收預估,導致儒鴻今(9)日股價滑鐵盧,盤中跌破400元大關,來到390元,跌幅逾5%,一口氣失守5日線與季線,盤中跌幅居紡織股之冠;另檔紡織股偉全(1465)則反應季報與股利利多,開盤即跳空漲停並一路鎖死,漲停委買鎖住逾3.8萬張,呈現萬綠叢中一點紅。

儒鴻公布季報與4月營收,季報方面,儒鴻第1季稅前淨利11.28億元,年增2%,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9.93億元,年增1.04%,每股稅後純益(EPS)3.28元,創下歷年同期新高,符合市場預期。

不過,4月營收則讓市場大失所望,儒鴻4月合併營收20.41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11.85%,較上月下滑8.01%。

法人表示,儒鴻4月營收衰退幅度超乎市場預期,對先前公司預估第2季營收將成長的說法有所疑慮,但目前看來下半年的訂單仍旺,公司可望擴增外包廠能,加上既有廠接單滿載,對其下半年營運暫不看淡。

偉全去年底將持股48%的重要子公司廣得實業持有的「盛龍紡織(惠州)」及「偉全化纖(惠州)」股權全數出售,處分利益各約為人民幣0.48億元,並在今年第1季入帳,使得今年第1季季報激凸,公司公告第1季合併獲利3.85億元,每股稅後純益3.72元。

此外,由於去年虧損,3月董事會原通過不配發股利,但昨日董事會決議擬每股配息0.3元。

偉全表示,主要是有部份股東提議,因此變更股利,並由法定盈餘公積、資本公積發放。

2018-11-09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不堪中美貿易戰不確定性、中國對環保規定趨嚴,偉全(1465)今日董事會決議處分中國子公司、退出中國。

偉全擬將持股48%之重要子公司廣得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盛龍紡織(惠州)」及「偉全化纖(惠州)」股權全數出售,交易對象為深圳華大電路科技有限公司,預計有處分利益人民幣1億元,依偉全間接持股48%計算,處分利益各約為人民幣0.48億元,以股本10.36億元估算,將貢獻每股稅後盈餘(EPS)4.32元,最快明年上半年入帳。

偉全表示,盛龍紡織(惠州)從事染整、偉全化纖(惠州)做工業用布,但當地環保標準趨嚴,又有中美貿易戰不確定性,決定賣廠房土地、退出中國,台灣生產基地主要在桃園蘆竹和新竹廠,做服飾用長纖布。營收貢獻為:盛龍紡織54%,偉全化纖12%,台灣偉全34%。

《紡纖股》偉全董座:智慧衣升級2.0,明年法說更大聲

 

偉全(1465)今舉行第二季法說會,第二季營收為4.85億元,歸屬母公司業主淨利為3100萬元,EPS為0.3元,至今年6月30日止每股淨值為16.54元,總股本為10.36億元。今年上半年受到新台幣升值,使毛利率降至11.8%,去年全年的毛利率為16.7%。董事長陳建柱表示,今年至明年是最低潮,明年偉全開法說會更大聲,偉全智慧衣已經進入功能性布料2.0。

 

偉全是20餘年來首度舉行法說,董事長陳建柱表示,偉全有45年的經歷,不會讓投資人失望。未來偉全智慧布比重拉高,也會是在台灣製造,功能性布的2.0 SMART FABRIC,屬於非電子式的智慧用料,利用物理性可以調節體溫。

 

 
 

偉全台灣生產基地主要在桃園蘆竹和新竹廠。偉全去年營收中,聚酯長纖梭織布占76%,聚酯加工絲占23%,針織布約1%。台灣偉全產品以服飾用料為主。

桃園蘆竹以聚酯長纖梭織布為主,機台數為160台,產能227萬碼/年;新竹廠包括聚酯加工絲為主,機台數16台,力產能450萬公斤/年,以及聚酯長纖梭織布,機台數為120台,產能為1742萬碼/年。偉全的產品以銷售亞洲和美洲為主,各有逾3成的比重。

在轉投資方面,偉全百分百投資立達,再轉投資廣達實業,持股比48%;再以廣得百分百投資盛龍紡織和偉全化纖2家公司。

盛隆紡織為染整廠,產品包括尼龍成布和聚酯成品布,月產能為1000萬碼;其布料包括抗近紅外現面料、壓光面料,箱包或鞋材等。偉全化纖為人造纖維梭織布,主要產品為尼龍胚布和聚酯胚布,年產能為6400萬碼。

偉全合併營收分配如下:盛龍紡織占54%,偉全占34%,偉全化纖占12%。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