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13 11:00中央社 台北13日電

蘋果(Apple)發表iPhone8及iPhoneX,售價創下最貴手機紀錄,不過蘋概股卻不領情,紛紛走低,鏡頭廠大立光重挫逾200元,組裝廠鴻海、和碩都走低。

包括蘋果(Apple)股價也上演大幅震盪走勢,一度翻紅的蘋果股價急挫,最低跌至158.77美元,尾盤跌幅收斂,以下跌0.4%作收,收在160.86美元,跟以往新iPhone發表會後走勢如出一轍。

今年以來居大盤主流的蘋果概念股表現也不甚理想,尤以大立光最為弱勢,盤中跌破5700元大關,跌破月線5798元,壓抑同為蘋果概念股的玉晶光股價由紅翻黑,最低下探468元,下跌17元。

在組裝廠表現方面,鴻海跌1元為116元,和碩雖然咬到iPhone8組裝訂單,但市場較關注iPhoneX的銷售力道,股價跌破90元,最低點88.8元,跌幅近3%。

零組件方面,機殼廠可成大跌、一度重挫20元,鴻準盤跌走低跌1.1元,近期表現強勢的良維、觸控模組GIS-KY跌勢加重,一度重挫19元,康控-KY、台郡表現也不甚理想,分別下跌2.97%、3.5%。

不過,iPhoneX導入無線充電功能,激勵包括凌通、盛群、新唐與迅杰等相關晶片廠股價齊揚,其中凌通更亮燈漲停至42.7元,是供應鏈中唯一亮點。

分析師表示,根據過去經驗,蘋果股價在iPhone新機發表後,股價往往是短線高點,加上這次iPhoneX受制於零組件供應因素,直至10月才開放預購,市場擔憂影響今年銷售成績,iPhone8亮點又不如iPhoneX,恐讓市場買氣陷入觀望。

不過,分析師認為,若iPhone在首週預售成績開出紅盤,對於供應鏈的9月營收將有明顯挹注,若實際業績出現明顯成長,可望穩住股價走勢,打破「蘋果魔咒」。

MoneyDJ新聞 2017-09-13 09:55:43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蘋果(Apple Inc.)週二(9月12日)發布了三款全新手機,當中包括十周年紀念款「iPhone X」。不過,iPhone X發布的時間比市場預期還要晚、再加上臉部解鎖功能似有疑慮,讓蘋果週二原本揚升的股價,應聲翻黑收低。

Mashable、CNBC、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12日報導,iPhone X價格高昂、單價999美元起跳,不但具備包覆到手機邊緣的Super Retina OLED全螢幕,還取消了「回首頁」(home)按鍵,直接以臉部掃描辨識器「FaceID」取代。

理論上,用戶只要看著iPhone X、接著手指從螢幕中間往上滑,就可順利解開螢幕鎖。只是,軟體工程資深副總裁Craig Federighi 12日在發表會上展演FaceID功能時,竟出現系統無法辨識、要求改以密碼解鎖的尷尬場面。所幸Federighi反應迅速,趕緊拿出另一支備用的iPhone X操作,才順利化解危機。(影片見此)

蘋果聲稱,正常情況下,iPhone X會運用紅外線相機掃描使用者臉部,以人工智慧確認身分。這跟微軟(Microsoft)2015年在Surface裝置發布的「Windows Hello」臉部辨識功能相當類似。

不只如此,蘋果還使用了好萊塢特效技術,製作了許多以假亂真的人類面具(見此連結第二張圖),協助測試。Federighi說,就算是這些面具也無法破解FaceID,而找到另一個跟你長得很像、足以破解系統的人,機率只有百萬分之一。

話雖如此,蘋果仍得證明,FaceID的安全度與便利性能媲美TouchID。就展演的情況來看,蘋果或許還得加把勁、才能說服大眾接受這個概念。

蘋果12日盤中一度上升至163.96美元、漲幅達1.52%,終場卻翻黑下跌0.4%、收在160.86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