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女掌門騙局】擺明老鼠會誆投資變捐款 吸金2億元

文|林慶祥    攝影|攝影組

自稱「道教太一宗紫竹林玄門第七代女掌門」的吳坤錦,涉嫌以投資49,800元,再帶6個人投資同樣的金額,作為一個team,聲稱18個月後,這個taem的7個人可以共享450萬分紅,等於獲利將近13倍,這當然是天方夜譚,竟也有人深信不移,等了一年多等不到分紅,才憤而報警。

 

被害人明知是老鼠會,但認為自己是第一批老鼠,可以賺了錢就走,沒想到越潦越深,而吳坤錦等人在會員反彈之時,又宣稱跟國內知名的國璽科技公司策略結盟,就這樣一路騙、非法吸金約2億元。

本刊調查,這家位於台中市自由路四段的「中華紫竹林玄門總會」的吸金團體,其實是先前以專門以癌末老人生死作賭注,並藉由招攬賭客吸金的「老人會」餘孽,台中市全盛時期有130家,經媒體披露後,所剩無幾,於是聲稱是道教女掌門的吳坤錦,將老人會轉型成為新型態的老鼠會。

 

 

被害人表示,一開始根本就說是投資,吳坤錦的核心幹部告訴她:「只要投資49,800元,再「1帶6」,拉6個人投資同樣的金額,這6個下線可以每個人抽頭8,800元,然後按照他們的制度,若組織從A發展到B、C(階層),18個月內,這個7人的team共可分紅450萬元;等於獲利13倍。」

但這些承諾都是謊言,這些第一批進入組織的老鼠,連一點糖渣也沒吃到,每次公布分紅,總是吳坤錦、溫文隆、王文寶等掛名董事、執董等核心幹部在領錢。於是會員群起抗議,溫文隆等人又說:「沒有新會員進來怎麼讓你們領錢?你們要安撫好你們拉進來的新會員,讓他們繼續拉人,才會產生利潤」。

此外,當會員要求按照當初說好的方式分紅,道教女掌門就諉稱:「錢都拿去做善事,救濟貧苦的弱勢者」,可是卻又拿不出救貧濟苦的感謝狀等相關證明,在眾多會員反彈之下,吳坤錦又更弦易轍,換了一個說法。

 

這回,吳坤錦與溫文隆宣稱與台灣知名的「國璽幹細胞應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將在大陸發展,溫文隆說:「如果能拉陸客來台灣做『幹細胞抗衰老全臉療程』,就能繼續撈錢,讓『新盤』轉動『舊盤』,以前投資的錢不但能回本,還能繼續發財」。

今年3月25日,該組織宣稱轉型,成立「首皇互濟集團」,獎金制度也由舊制改新制,吳坤錦告訴會員們,公司與國璽集團在兩岸律師見證下舉行合作簽約儀式,正式跨足生技業,未來賺了錢,就能夠把大家過去投入的錢拿回來,還可以2年輕鬆賺到退休金。

從舊制改為新制,獎金分紅制度複雜了不少,但仍然是幾個核心幹部才領得到錢,於是這些癡心等待組織賞給糖果吃的第一批老鼠們發出怒吼,先後向調查局台中市調站、台中市刑大檢舉,警調相當重視此案,目前正積極蒐證中。

--

調查局人員透露,涉及非法吸金的「中華紫竹林玄門總會」,其前身就是曾在台中盛行一時的「老人慈善會」,這些老人會專門以癌末老人的生死作為下注標的,並以「1賠3」吸引賭客下注吸金,壯大「水庫」,等到無錢理賠時則宣布倒閉、整併,或調整賠率;當初經媒體踢爆,檢警掃蕩,130多家老人慈善會已剩寥寥無幾,如今轉型為「行善互濟」或以生技業招牌吸收下線,都只是換個方式非法吸金。

 

吳坤錦宣稱擔任掌門人的「中華紫竹林玄門總會」,其實是台中「老人會」餘孽!約4年前,台中市東區、太平區約有130多家「老人慈善會」「老人會館」,表面上做善事,救濟無力喪葬的長者,但其實是拿癌末老人生死做為賭注的吸金勾當。

這種死亡賭局的陪率是「1賠3」,先得找到1個癌末老人當下注的標的物,然後四處招攬賭客,賭客除繳交入會費2000元之外,老人在世的每個月都得按月支付2000元,且同1個老人可以賭上百個「單位」,等老人死了,結案時老人會將給付賭客(會員)3倍的金額,扣除1成給喪家、1成給組長,其餘的就是賭客的獲利。

但若老人當月就過世,這些錢則全歸老人會,若老人活得太久,投資者口袋不夠深,錢繳不出來被「斷頭」,前面付的錢也會被老人會全數拿走。

 

老人會的經營者,來者均「1賠3」,難道真的是「做慈善」嗎?即使家有金山銀山也賠不起。本刊調查,這一行有個術語叫「水庫」,老人會的首腦就是掌握「水庫」的人,在他們的想法裡,只要活水源源不絕的挹注水庫,又不要同時死太多人,這個賭局就可以持續下去。

換句話說,老人會的經營者是拿後人的錢賠給前人,讓前人吃到甜頭後,繼續找人、繼續投資,如此現金不斷湧進「水庫」,就可以轉投資、置產,挖東牆補西牆,但這種搞法,總有一天會撐不下去,到時候再調整賠率、整併,或乾脆宣告倒閉。

根據「首皇互濟集團」宣稱,他們有會員4千人,若其說法屬實,每個吸金5萬元,則該集團已經攫取2億元不法利益,但平心而論,其吸金手法粗糙,牛皮扯得沒邊,卻有那麼多人上當,原因是他們認為自己是第1批老鼠,應該吃的到甜頭,哪知「首皇」主事者那麼狠,一騙到底,讓他們連糖渣也沒得吃。

--

針對涉嫌非法吸金的「首皇互濟集團」,打著與國璽「策略結盟」旗號吸金,國璽公司副總經理邱淳芬強調:「首皇只是我們子公司的客戶,談不上策略聯盟」;此外,針對首皇標榜的「全臉抗衰老幹細胞療程」,邱淳芬說,國璽沒在作醫美,旗下子公司只做脂肪幹細胞儲存。

 

聽到首皇涉及非法吸金,還拿國璽當招牌,國璽公司副總經理邱淳芬詫異的說:「天啊!『首皇』就只是我們子公司『超微體生醫科技』的客戶,溫文隆向『超微體』下單,超微體為他生產、製造含有胎盤粉末的保健食品『首皇芝肽』,哪談得上什麼結盟、合作?」

邱淳芬解釋,「國璽」是一家專門在研發幹細胞新藥的公司,目前有2支利用自體幹細胞治療患者腦中風、肝硬化的新藥,已經進入人體實驗階段,她強調,國璽擁有許多專利,是非常正派,且被生技界看好的一家公司。

當初溫文隆看中「國璽」母公司生產的一支產品,是有特殊專利的,但邱淳芬認為,國璽母公司以生產藥物為主,溫文隆要賣保健食品,應該由國璽旗下負責保健食品的「超微體」接單,讓「賣藥的賣藥,賣保健食品的賣保健食品」,才不會混淆,或讓保健食品帶著新藥的療效光環魚目混珠。

邱淳芬也坦承,這幾年保健食品進入大陸市場困難,台灣市場又太小,因此,多一個銷售的「渠道」總是好的,於是當溫文隆上門買產品,她也很開心的讓「超微體」為他量身訂製「首皇芝肽」這個摻有胎盤粉末的保健食品,但雙方的關係僅止於此,沒有進一步的合作。

至於「首皇」索價29萬元的「幹細胞全臉抗衰老療程」,邱淳芬強調,「國璽」沒在搞醫美!但國璽旗下有一家「康生萃醫務管理公司」專做脂肪幹細胞儲存,可能是「首皇」找人來儲存幹細胞,自己再另外找醫美診所合作。

邱淳芬說,溫文隆來公司談生意時,特別帶著律師,並要求合照,當時她就覺得怪怪,不過是下單買產品,有必要找律師嗎?溫文隆還說;「我們做事很慎重的」,原來對方是要拿「國璽」的招牌去招搖撞騙!

由於「首皇」涉及非法吸金、詐欺,且有過度渲染與國璽之間的關係,恐對其商譽造成影響,邱淳芬說,看檢警偵辦情形如何,並與律師討論,再決定如何處理這個棘手的問題,邱淳芬希望外界不要把國璽跟非法吸金集團聯想一起,他們就是供應一個不錯的保健食品,對「首皇」的運作情形並不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