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報資訊

 

土地難求,宏普(2536)揹著百億獵地預算往南走,沿著有高鐵軌跡的六都找尋適合的土地,董事長段津華說,前兩年受房市表現欠佳使得去年獲利表現不好,今明兩年獲利將會好轉,雖然房市不好,但土地價格還是一直上去,公司將邁出以往在大台北推案的腳步,目前正在積極評估六都有沒有適合的土地。

 

 

 

避免房市景氣循環讓公司業績波動太大,宏普希望未來走向更穩健的道路,目標每年收益型的租金可以維持貢獻EPS 1~1.5元左右。段津華笑著說,和三井合作位在忠孝東路的「三井花園飯店」明年中就會開幕,公司開始穩當包租公,另外,好的店面公司也不賣留著收租金,以後除了開發土地外,另外也有固定收租,業績將避免受到房市景氣波動的影響。

 

新莊副都心宏普AMAX預售案總銷逾50億元,當初銷售成績表現出色,完工後因遇到106、107年房市變化很大,交屋後1年內,公司惜售沒有再賣出1戶,今年下半年將會再開賣,金額約20億元左右,公司有信心在年底前完銷,屆時賣一戶交一戶,將直接挹注業績表現。此外,淡水有逸天案餘屋約6億元,目標今年Q3完銷,而內湖商辦宏普經貿僅存兩個樓層金額約4~5億元,由於現已有租約,宏普並不急著銷售。

 

另外,商辦案宏普世貿總銷近40億元已售4成,由於位在天母SOGO附近,市場反應不錯,大型店面宏普將保留出租,穩定收租貢獻收益,將對今年業績做出不少的貢獻。

 

宏普下半年將推出兩筆預售個案,包括在新店央北重劃區推出總銷約70億元的中央公園案,宏普占約15~20億元,另外,在建國南路頤和案總銷約30億元,宏普占約20餘億元。

 

 

 

 

(時報資訊)

宏普布局北市3收益型不動產

 

 
宏普布局北市3收益型不動產
宏普近年財報

宏普(2536)昨(12)日受邀參加元大證券舉辦的產業座談會,說明未來營運方向和經營策略。宏普將積極布局台北市三大收益型不動產,第一筆台北市忠孝東路出租給日本三井不動產的精華區土地,將預計在9月26日動工,跨出宏普當20年地主和包租公的第一步。

 

宏普接下來正布局的第二筆收益型不動產,為士林德行西路天母SOGO百貨旁的工業辦公室,第三棟為大直金泰段的商業大樓,目前分別在興建中、規劃中。

宏普建設經理詹俊炫表示,台北市相當難再取得如此地段好的土地,宏普負債比只有32%,手中餘屋也不多,因此不缺錢,只希望保台北市精華地段不動產,以提供長期穩定的租金收益。

 
 

詹俊炫表示,宏普預計今年第四季邁向完工交屋的高峰,力拚新莊總銷51.5億元的「AMAX」、淡水26億元「有逸天」、13.8億元的台北市「文華麗舍」等三案的交屋認列。進入2018年後,將有12億元的「宏普PARK」和德行西路工業辦公室大樓完工,再加上「AMAX」和「有逸天」可望跨年度持續交屋認列。

法人估計,今、明兩年宏普可完工交屋量,將上看100億元,未來業續能見度頗高。

土地庫存方面,除了下星期即將動工興建的日本三井花園飯店忠孝東路土地之外,包括有懷生段100億元,大直金泰段120億元,新莊副都心10億元,內湖舊宗約23億元,北投洲美約25億元,估計還有178億元的可售案源在手。

其中宏普的台北市金雞母-忠孝東路土地,位於三段與新生南路一段路口附近,即台北科技大學正對面,下周將動工興建成飯店,此案佔地面積約444坪,屬商二用地,規劃約300間客房的飯店,並出租給三井公司,預計2020年點交,可望貢獻宏普20年穩定的租金收益。

宏普上半年財報略為衰退,營收1億2635萬元,稅前盈餘1億4820萬元,本期淨利1億2073萬元,合併稅後盈餘1億2073萬元,年增率-90.28%,EPS 0.36元。8月營收8777萬6000元,月減29.63%,年減20.64%;累計1-8月營收3億3887萬元,年減92.31%。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