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8 周報

第348期

亞聚陳流亡後 黃恒俊吞橫財
玉晶光炒作聲 遠超過台鳳案 我們坐看山洪雪崩時
文/譚清連

玉晶光從50元炒到596元,後面的銀彈還有多少?內幕的利益能不能擺平?看看當年台鳳案就知道,玉晶光的未來險象環生。
台鳳案的主角「亞聚陳」陳文吉是民國七八十年間,叱吒台灣股票市場的風雲人物,當年和股市所謂的「四大天王」游淮銀、雷伯龍、沈慶京、邱明宏等齊名,在台灣股市有絕對的影響力。18年前喧騰一時的台鳳炒股案,身為幕後炒手的「亞聚陳」陳文吉,雖然在88年9月檢調偵辦時即離境潛逃海外,但卻是人在加拿大,心在台灣股市。

▲台鳳由74元炒至257元
當年「亞聚陳」和黃宗宏以操縱及哄抬方式將台鳳股價由74元炒至257元,期間有不少政界、司法、檢調和主管機關等要員,獲得黃宗宏的恩寵賞座,成為台鳳飆股冥車的座上賓。

▲史金生 吳光訓 維士比
後因天生反骨的金主史金生,在台鳳股價進入多空短兵相接的關鍵時刻,竟然反手在市場盜賣台鳳股票供應籌碼,大刨黃宗宏的祖墳;加上前立委吳光訓答應幫黃宗宏搞定「高雄維士比支援的過橋資金」也未能如期談妥到位,雙重利空一擁而至,黃宗宏炒股資金鏈頓時出現時間差的斷裂,導致台鳳股價一路崩跌,讓所有被黃宗宏臨幸的達官顯要損失慘重。
或許是某些坐在台鳳飆股冥車見不得光的要員,眼見台鳳股價一夕之間反轉而下心懷怨恨,台鳳炒作被立案偵辦的速度之快,竟然是司法史上前所未見。

▲亞聚陳黃恒俊 聯手炒雅新
檢調偵辦台鳳案時,剛好是「亞聚陳」和雅新董事長黃恒俊聯手炒作雅新股價、雅新炒作正要進入收割期的關鍵時刻。當時的責任分配是「亞聚陳」負責拉抬雅新股價,從二月份36.6元炒作到七月份112.5元;黃恒俊則負責捏造雅新公司假利多,虛增營收美化財報,並重金利誘民進黨團立委,負責向政府基金兜售雅新股票,以達到出貨的目的。

▲民進黨和政府基金回扣1.7億
事後結帳炒作雅新股價所得的盈利是5億2仟多萬,扣掉民進黨團立委和政府基金所拿走的回扣1億7仟萬後,總利潤還剩3億5千萬。原先約定好是「亞聚陳」和黃恒俊各平分50%的利潤,沒想到黃恒俊過河拆橋,吃定「亞聚陳」人在海外不敢回台灣,於是把亞聚陳留在台灣的股票和現金,合計1億7仟5佰萬私吞了。

▲我在168買廣告公開討債
「亞聚陳」被雅新黃恒俊坑了1.7億元,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足足憋了6年的怨氣,實在不吐不快。在2005年11月中旬,就特地委託台灣某官員與我在美國見面,商討如何向黃恒俊追討1億7仟5佰萬的炒股利潤。雙方會談後,我接受委託向黃恒俊討債,於是2005年11月24日,就跟168網站預定好要買下廣告版面,陸續發表十篇報導。如同拿起「解剖刀」,準備一塊一塊的撕開黃恒俊的假面具。

▲亞聚陳炒順發「金刀劉」操盤
本來我是為了義氣幫忙討債,但是代表「亞聚陳」與我見面的官員說:「亞聚陳」為了感謝我願意跨刀相助,特地推薦我買進一支他在幕後負責操作的股票「順發」。並告知:在台灣幫「亞聚陳」運作「順發」股價炒作的檯面上人物是「金刀劉」劉韙任;配合一起炒作的則是古董張。後來因為順發公司出現財務造假,股價走勢表現不如預期,害我賠了不少錢;加上金刀劉又色誘我在台灣的財務助理,兩人聯合假借我的名義,去騙我的金主說,我要她拿出7000萬去幫買聯豪科鎖單,最後聯豪科股票變成壁紙。就是因為我未蒙其利先受其害,所以原本要揭露雅新董座黃恒俊的十篇內幕,我只發表了一篇「炒股黑吃黑 雅新董座黃恒俊發橫財秘辛」。

▲營收有一半是虛增灌水的
雅新黃恒俊黑吃黑的下場如何呢?黃恒俊發布假利多炒股,到了2007年搞到積欠廠商數千萬,終於出事了,證交所進場查帳,赫然發現雅新2006年度帳面營收379億多元,其中186.4億元竟然是虛增灌水的,同年4月3日在股市公開資訊觀測站發布重大訊息,承認虛增營收淨額100多億元,雅新股價崩盤走入下市。

▲流亡海外 就會被親信坑了
我要問讀者五個問題:
1. 為什麼雅新董事長黃恒俊敢過河拆橋私吞「亞聚陳」1億7仟5佰萬?
2. 又為什麼順發敢用假利多、假財報來訛「亞聚陳」?
3. 為何金刀劉敢色誘我的財務助理去誆騙我的金主7000萬?
4. 為何我在離開台灣前,把在金主手上,帳面5000萬價值,浮動獲利1500萬的金雨股票所有權利,平白送給張嘉元?
5. 事後張嘉元被金刀劉和金雨公司派騙了,金雨股價崩盤,在金主那欠下3000多萬的債務就翻臉不認帳?
一切都歸究於被坑的一方都是在流亡海外不敢回台灣的人,所以就算被自己的親信、合作夥伴們坑了,連舉証的權利都沒有,只能打碎了牙往裏吞。

▲掏空漢康 金鏞 王瑋玲
張嘉元、郝志翔、徐景星、王瑋玲等聯手掏空的漢康公司資產,關於張嘉元和王瑋玲等分得的贓款、有部份被轉移到金鏞的權利下,由王瑋玲在幕後控制使用。為什麼就算張嘉元掏空漢康資產,欠我金主3000多萬敢死不認帳、死不還?還不是吃定我不能站出來幫金主討個公道。

▲我應清除資本市場大小豺狼
看到今日的玉晶光,回顧前塵往事,就是因為2005年我放棄揭發披著狼皮的雅新董事長黃恒俊,才會讓更多台灣的銀行和投資人成為他獵殺的對象;就是因為我一直心存善念,想給張嘉元一條路走,沒在媒體上揭穿他在資本市場的坑矇拐騙惡行,才會導致漢康被掏空,眾多投資人被設局獵殺。
看來心存善念來對待資本市場的豺狼,只會讓更多無辜者的投資人被設局坑殺,未來168周報的責任,應該是扛起清除資本市場大小豺狼的重任。

 

台鳳炒手「亞聚陳」 免訴

 

 
台鳳炒手「亞聚陳」 免訴
台鳳炒股案幕後炒手「亞聚陳」陳文吉(取自調查局網站)

又有重大經濟犯罪通緝要犯逃過法律追訴!14年前喧騰一時的台鳳炒股案幕後炒手「亞聚陳」陳文吉(見圖,取自調查局網站),案發時逃亡海外遭通緝,雖經檢調積極追緝,但陳目前已逃過追訴期,法院判決免訴。

國內重大通緝要犯逃亡海外,只要逃過追訴權時效,就能逍遙法外,令檢調徒呼負負,更讓社會大眾憤憤不平。

光是今年,就有新巨群集團弊案的吳祚欽、陳德福、前總統府祕書室主任蘇志誠胞弟蘇志仁、前國安局上校出納組長劉冠軍妻子孟雯華等多名重大外逃通緝要犯,拖過追訴權時效,逃過法律制裁。

75歲的陳文吉在76年投身資本市場,介入亞洲聚合公司成為大股東,短短數年內累積數10億身家,股市人稱「亞聚陳」,他的姪子「益航陳」陳福誠,也是股市名人。

陳文吉涉入台鳳案後,88年9月檢調偵辦時即離境潛逃加拿大,法院90年發布通緝,調查局一度將他列為「追緝外逃要犯」,但陳仍逃過追訴權時效。

判決書指出,台鳳副董黃宗宏自86年9月起,利用屏東土地開發案、鳳屏大學及屏東龍泉新市鎮造鎮計畫開發案,與東隆五金前負責人范芳魁介入的駿達建設策略聯盟,以不實的駿達增資案,作為炒作台鳳題材,找來作手陳文吉,以及黃任中、史金生等金主調度資金配合炒作。

黃宗宏等人以操縱及哄抬方式將台鳳股價由74元炒至257元,期間有不少政界人士、投資人搶進,其後股價一路崩跌,投資人損失慘重,引發主管機關重視,檢調展開偵辦。陳被起訴後逃亡,雖經通緝,但追訴權時效在今年7月屆滿,因此判決免訴。

至於吳祚欽、陳德福涉嫌以「借殼上市」方式介入亞瑟等多家上市公司經營權,並掏空數10億元資產,但2人均逃過追訴期。蘇志仁涉嫌背信案,逃亡大陸、美國10餘年,追訴時效已完成,台北地院判決蘇免訴。

(中國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