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膜廠華宏新技(8240)與玉山銀行等聯貸銀行團完成5年期5000萬美元聯貸簽約。因應東南亞市場需求增加,董事會通過印尼廠新設LCD光學材料裁切線,預計今年下半年開始量產出貨,就近供應日韓電視客戶。

華宏此次聯貸案由玉山銀行統籌主辦,共計11家金融機構參與。聯貸簽約儀式由聯貸案主辦銀行玉山銀行董事長曾國烈及華宏新技董事長張瑞欽共同主持,參與聯貸11家金融機構共同出席簽約。

(工商時報)

7、8月EPS達0.05元 華宏Q3轉盈可期

 

光學膜廠華宏新技(8240)今年開始和大陸本土的光學膜廠商配合,再加上產業進入旺季,法人預估第3季營收可望成長10%~20%,加上7、8月每股盈餘已有0.05元表現,單季有望轉虧為盈。

新產品方面,量子點膜第4季開始小量出貨,同時拓展車載、工控業務,期望改善營運表現。

華宏本周爆量大漲,單周股價漲幅超過2成。昨日上漲1.95%、以23.55元。華宏公告自結獲利,8月營收跳升到8.03億元,稅前淨利1,300萬元,稅後淨利1,000萬元,每股盈餘0.1元,單月轉虧為盈。合計7、8月營收約15.1億元、年減7.47%,稅前淨利1,100萬元、年減26.67%,稅後淨利500萬元、年減61.54%,每股盈餘0.05元。

華宏目前主要有兩大類產品線,LCD材料營收占比約80%~85%,機能材料占比約10%~13%。華宏表示,機能材料毛利率約18%~20%,優於LCD材料,不過營收貢獻穩定。去年印尼新廠投產,除了供貨給當地的日本車廠之外,也就近出貨到印度市場。

LCD材料近年來受到大陸本土供應商低價競爭的影響,台灣光學膜廠商的經營都相當辛苦,不少廠商退出市場。華宏表示,過去都是和台、日、韓材料廠商合作,今年開始和大陸本土的材料廠商配合,拉抬營收成長,不過利潤不及台日韓材料,營運仍然辛苦。下半年是傳統旺季,預期營運表現會優於上半年,本業力拚獲利。

華宏表示,公司今年重點放在新產品、新業務,希望逐漸提升營收和獲利。華宏去年宣布與英國無鎘量子點及奈米材料廠商Nanoco進行技術合作,運用Nanoco生產的無鎘量子點材料及華宏高精度薄膜加工技術製作無鎘量子點的薄膜。由於歐盟宣布2019年起禁止含鎘產品進口,預期台灣、大陸客戶今年會有小量供貨,期望明年出貨放大。

(工商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