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晶光聯手法人炒股?前外資天王級分析師陸行之如是說….

 

承接iPhone鏡頭訂單的玉晶光,股價自去年第3季後狂漲逾10倍,讓空頭損失慘重,近日向主管機關具名檢舉公司派與投顧分析師共謀炒股。前外資天王級分析師陸行之指出,未公開的資訊大多不能出具報告,如果這次真的有事,該投顧公司的法遵部門是第一個要檢討的部門。

 

 

針對網路媒體影射玉晶光董事長陳天慶與凱基投顧分析師郭明錤共謀炒股一事,玉晶光在股市觀測站發布訊息,澄清陳天慶從未接受郭明錤拜訪,相關研究報告純屬法人機構自行公布,股價漲跌也由市場決定,公司與董事長從未涉入。《經濟日報》報導,郭明錤幾乎是目前全球最了解蘋果供應鏈的產業分析師,但有些報告內容過細,恐陷相關廠商於不義。

 

 

陸行之在臉書發文表示,美、英在台灣與全球的投資銀行研究部門,如果能提供這麼仔細與準確的非公開(non public available information)供應鏈與產品資訊,的確非常厲害,但公司內部法遵部門都會詢問資訊來源,只要屬於未公開資訊,大多不能出報告;要是不小心出了報告,客戶在下單買股前也應該會確認是否是未公開資訊。

 

研究半導體產業逾20年的陸行之表示,在公司內部法遵的管制下,其實外資分析師能做的不多,大多只能在分析判斷記者寫的新聞,以及從每季的法人說明會中尋找景氣變化的蛛絲馬跡,結算偶有聽到內線消息,也只能列為參考而不能放在報告中。他進一步說,如果這次有事,凱基投顧的法遵部門將是第一個要被檢討的部門。

(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