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櫃股》台灣銘板估11月上櫃,明年業績可期

 

台灣銘板(6593)將於明日舉辦上櫃前業績發表會,預計11月上旬正式掛牌上櫃。台灣銘板今年前8月營收為5.4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主要受到主要銷售銀行客戶換發雙介面晶片卡訂單需求大幅增加,另外,由於取得新客戶機上盒新機種訂單,銘板類產品銷售業績佳。預估明年在信用卡類及車用銘板類產品需求強勁成長帶動下,業績成長可期。

 

台灣銘板深耕卡片、卡片個人化、銘板及薄膜按鍵開關市場,其中以卡片及卡片個人化產品為營運主力,約占總營收7成,銘板及薄膜按鍵開關占比約3成,銷售地區遍及台灣、澳洲、歐洲及日本等。

 

 

銘板類產品為該公司創業產品,產品應用範圍極為廣泛、涵蓋3C電器產品LOGO、操作面板及汽車裝飾用金屬銘板等,多年經營下屢有佳績,在發展中期階段為跳脫原有產業框架,使產品線更加多元並擴大營業規模,於民國76年成立卡片事業部,將印刷技術延伸至各類型卡片產品生產製造,使銷售管道更加的多元。

由於近年來普遍大眾消費習慣的改變及轉型,加上對於信用卡交易資料的防護與防盜需求應運而生,因此帶動對晶片信用卡需求的強勁成長。台灣銘板看準此發展趨勢,積極擴大研發規模,並致力於提升晶片作業系統開發與IC晶片卡資料寫入及讀取之技術,使得台灣銘板近年來在整體產業的趨勢成長下異軍突起。

相較於同業製卡廠之競爭者,該公司最具優勢處在於研發能力強,擁有IC晶片作業系統研發能力,並取得完整國際認證,且自行研發RFID印刷天線技術(已取得美國發明專利),更可依客戶不同需求,快速導入新卡發行天線設計,且卡片品質及交期表現亦較同業製卡廠優異,強大的競爭利基使得台灣銘板於市場占有相當的地位。

台灣銘板另一成長動力來自車用銘板類產品,為公司現階段全力開發市場。台灣銘板目前已切入VW集團旗下各汽車廠牌如奧迪、福斯、SKODA所使用汽車內、外裝飾用銘板,如汽車鑰匙與方向盤上車廠標誌,另外,目前正在進行多款名車認證。由於近年全球汽車市場在新興市場及中國大陸成長帶頭下蓬勃發展,整體規模逐年壯大,台灣銘板積極打入汽車產業銘板類商品領域,並參與國內外汽機車類產品展覽,以期擴大產品需求。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喔…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